打造未来行动办公室 用手机APP就能打卡.请假

   
2016-08-17

大家都能清楚通讯软体有多方便,除了朋友之间联络感情之外,通讯软体也渐渐的在各大企业当中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工作用具,像是分享专案进度、处里主管交办事项等等重要的公事,但104人资学院副总经理兼企业大师营运长花梓馨表示,通讯软体方便规方便,但还是有五点资讯安全要多多注意。

 

打造未来行动办公室 用手机APP就能打卡.请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按部就班,避免争议。许多人会认为公事可以在通讯软体上讲,那么请假也可以在通讯软体上申请。但根据人力银行调查,有87.8%的企业,不接受只用通讯软体请假或辞职,而有66.1%的企业「贊成」员工使用通讯软体来处理公务,因此,在这边建议各位上班族在请假或是辞职等出席率的申请,还是要按照公司内的制度走,以免发生争议。

 

2.公私分明,专心上班。花梓馨表示,即使在受访企业当中有55.3%完全不限制员工通讯软体的使用状况,但还是有42.1%的企业认为,在上班时,使用通讯软体容易造成上班不专心或是影响公务等状况,因此,建议上班族在上班时使用通讯软体处理个人事务的时间要有所掌控。

 

3.避免误解,当面讲清。有36.1%的企业认为,上班族可能因为在通讯软体上的沟通上的认知有所不同,导致于在重要决策时出了问题,因此花梓馨建议如果要提到较重要的事项,还是要以当面讲会比较好唷!


4.保障权益,另类打卡。纪录下班时间,如果因为处理公事而牺牲掉自己的下班休息时间的话,也可以透过通讯软体上的时间记录,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5.团队合作,资讯统一。有23.3%企业认为,利用即时通讯来传递公事,会让讯息片段化,因此建议,如果要谈论公事的话,就以团体当作单位,让整个团队的人了解工作进度。

 

打造未来行动办公室 用手机APP就能打卡.请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