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界变天 戴胜益宣布退休

   
2015-07-06

餐饮界变天 戴胜益宣布退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于今日中午闪电辞职,宣布自即刻起退休,并发佈「五个感谢」退休文稿给王品集团全体同仁,着实为业界投下一颗震撼弹。

 

自国立臺湾大学中文系毕业的戴胜益,退伍后在三胜制帽公司工作,直到三十九岁才离开家族事业。藉着长年累积而成的「好人缘」,和向二、三十个朋友借到一千万元,加上另两位创始股东的一千万元,以三千万资本额创设「ㄅㄧㄅㄧ乐园」,是台湾第一家引进鸵鸟的乐园,开启骑鸵鸟的娱乐风潮。并于隔年十一月在台中开设第一家王品牛排,从此开启众所皆知的王品集团朝代。

 

虽然戴胜益昔日的「好人缘」及「没五万不要存钱」的一番见解为大众挞伐,但不可否认地,由戴胜益所带领的王品集团,不仅曾荣获由《Cheers》杂志进行的「2012新世代最嚮往100大企业」排行榜冠军,更创下第一次餐饮业挤下科技业跃上宝座的佳绩,这都足以证明戴胜益的领导能力不凡。

 

不过,优秀的领导人也曾有面临危机的时候。王品集团过去两度捲入食安风暴,除了失去民众的信心,更重挫品牌形象,但王品集团依然挺过每一次的关卡,以优良的服务态度解决难题,仍是大家聚餐的第一选择。

 

在这样指日可待的前景中,戴胜益却在四月的王品集团股东会,表示自己将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十日退休。但更令人惊讶的是,戴胜益选择在今日透过秘书对外宣告「即刻退休」的讯息,相较于股东会所发佈的退休时间,整整提早了三年半。戴胜益表示,希望为公司建立制度,王品对他来说,是除了户口名簿的两个孩子外,另一个在公司登记有案的孩子,交棒之后仍拥有王品集团最多的20.07%股权,所以就算未来退休还是会对公司关心。

 

另外,戴胜益也在退休文里写出对员工的感谢:「我以无比的感激写这封信。感激的是,王品创立二十二年来,从零到年营收近新台币两百亿元,同仁数也达到一万七千名。更谢谢大家的努力,把王品推向上市,这些成就,都是端赖同仁们的同心协力,才达成的。」,同时在文末解释退休是因为「本着爱护王品之情,希望内部更顺利运作,并希望同仁永远以王品人为荣」。退休的消息不仅震慑许多人,更让王品今日股价从盘中来到两百六十五元,跌幅超过百分之三。

 

这个决定虽然使王品股价受到影响,却也有不少人因此受惠。戴胜益表示将捐出个人股权的百分之五十帮助社会上的弱势儿童,每年给将近一万名学童每人五千元的助学金,永远坚守自己无论去留皆不影响照顾同仁的承诺与回顾社会的责任,因为这是他一辈子的职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