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如何翻身成千万富豪,结盟马云、马化腾三巨头卖保险

   
2016-03-11

 

 

穷小子如何翻身成千万富豪,结盟马云、马化腾三巨头卖保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自幼家境贫寒,早年丧父一直由母亲抚养长大,单亲家庭培养了他忍耐和少言寡语的性格。而作为一个领导的司机而言,这样的性格恰恰是最合适的。从司机到上市公司董事长,从穷小子到年薪上千万,与马云、马化腾关係亲密,他经歷了什么?1955年,马明哲出生于广东湛江。只有初中原始学歷的马明哲首先是在广东省湛江市八甲水电厂作工人,然后在当时的广东湛江地委工交政治部担任通讯员。马明哲命运的转机,发生在1983年他的一次平常的工作调动中。

 

1983年夏,马明哲被调动到深圳市蛇口工业区工作,就职于该地的劳动人事处。在那个年代,汽车在中国是少有的专供领导们出行的工具。由于会开车,马明哲就被选中担任当时的蛇口工业区总经理袁庚的专职司机,并兼任蛇口工业区劳动人事处车队的队长。由于早年丧父,马明哲一直是由守寡的许姓母亲抚养长大的。单亲家庭培养了他忍耐和少言寡语的性格。而作为一个领导的司机而言,这样的性格恰恰是最合适的。不久,马明哲就赢得了袁庚的赏识和信任。

 

在袁庚身边工作了两年之后,由于精明能幹他被安排到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公司工作。那个时候,公司总共也就三五个人,​​主要负责工业区员工的一些福利性劳保事务,规模很小。转眼到了1988年,袁庚又委派马明哲参与平安保险公司的筹建工作,从而开始了马明哲“发迹”的富豪不归路。

 

1987年9月,时任蛇口社会保险公司副经理的马明哲授命全面负责筹备平安保险公司,那时他的经验也仅限于在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公司工作过几年。1993年的平安保险,是一家成立仅5年的保险公司。事实上,到1994年,平安的保费收入也才2.6个亿。但是这家公司的发展视野、路径选择和气质在中国当时的保险公司中已显得格外突出。

 

1993年底,他提出“综合金融集团”的设想,并引入两位外资股东高盛、摩根斯坦利,极大开启了平安的国际化视野。摩根、高盛进入平安对平安的国际化至关重要,带来了国际会计师和国际精算师概念,同时在此后的10年间在公司治理和内控体制等方面向平安施加了重大影响。2004年6月,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平安保险H股登陆香港股市,在2004年共融资143亿港元,这显然是该年度亚洲区域里最大的一宗IPO个案。上市的成功也为马明哲带来了丰厚的个人收益,个人身价上亿。

 

 

穷小子如何翻身成千万富豪,结盟马云、马化腾三巨头卖保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三马同槽”结盟卖保险

阿里巴巴的马云、中国平安的马明哲、腾讯的马化腾联手一家财产保险公司,“三马结盟”卖保险,他们的关係可不一般。马明哲带领中国平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用20年时间,从仅有13名员工的单一财产险公司到中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进入世界500强。

 

该集团在中国近千个城市设有营业机构,拥有5600多万个人客户、400万企业客户,员工和代理人队伍逾56万人。中国平安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企业前20位、全球保险集团第3位,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跻身《福布斯》世界500强的非国有金融机构。

 

 

 

资讯来源:互联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