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变HIV AIDS发病仅需3年

   
2015-02-15

突变HIV AIDS发病仅需3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研究人员日前在古巴部分患者身上发现爱滋病毒(HIV)新病毒株,侵略性更强大,感染3年内就能发展成简称AIDS的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研究人员表示,过程之快,抗反转录病毒药物疗法或许都为时已晚。

 

根据以往的文献记载,这种病毒株只曾经在非洲出现过。在未经治疗的情况下,人类感染HIV病毒至爱滋病发病,往往需要5到10年的时间,但一旦感染这种名为「CRF 19」的变种病毒,3年内就会发展成爱滋病。

 

根据比利时鲁汶大学(University of Leuvan)医学教授范达姆(Anne-Mieke Vandamme)表示,没有治疗情况下,HIV感染往往要5到10年才会转变成AIDS。范达姆说「这群患者发病速度很快,且全都是新感染病例。」她说:「他们1年前,最多2年前才刚受检,HIV都呈阴性。」

 

这群病人没有人接受病毒治疗,且带有突变HIV病毒株的患者,全都在感染3年内发展出AIDS。

 

HIV转变成AIDS的快慢通常与哪种HIV亚型无关,而是取决于患者免疫系统的强弱;然而,古巴的情形却不同。

 

范达姆说:「有1种HIV变体,只在转变速度快的组别中找得到,其他2个对照组都没有。我们聚焦这个变体,试图找出不同点。我们发现这个变体是3种亚型的重组。」

 

新的变体名称为CRF19,是HIV亚型A、D和G的综合体。这种变体在非洲出现过,不过病例过少无法充分研究。研究人员说,这个病毒株在古巴较为普遍。

 

这项研究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EBioMedicine》期刊中。领导研究团队的范达姆教授(Prof. Vandamme)表示,CRF 19在非洲的病例很少,无法充分研究,但在古巴已逐渐普及。一般来说,从感染HIV到发展成爱滋病的快慢,要看被感染者免疫系统的强弱而定,但是对CRF 19则不同。由于感染此类病毒的患者,发现发病时大多为时已晚,药物无法产生任何作用。范达姆说,有多名性伴侣且没有安全性行为的民众,HIV检测不仅要早早做,还要常常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