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实施消费税 房价直直涨

   
2014-06-19

大马实施消费税 房价直直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马来西亚政府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宣佈,将在2015年4月1日祭出6%消费税。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提醒,在消费税的推波助澜下,势必推升房价;因此,消费税开徵前是投资人进场买房的好时机。

 

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解释,尽管住宅被豁免消费税,但主要且大量使用的建材如水泥和钢筋等仍被课徵消费税,开发商一定会将成本反映在房价上,推升房价上涨。

 

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指出,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开发商提供廉价屋,但房屋造价远高于此。若建材再被实施消费税,开发商势必将兴建廉价屋的建材消费税,转嫁至其他非补贴的房产。也就是说,这些非补贴的房地产涨幅将会超过6%。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目标在2020年名列世界银行定义的「高收入国家」之一。因此自2014年1月起,实施「最低薪资制」,希望能提高国民收入水准、缩小贫富差距。换言之,开发商除了面临土地、建材成本高涨外,还要负担上升的人力成本,为来开价只有提高的可能。

 

根据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分析,首都吉隆坡不动产在需求强劲下价格不断扬升,2013年房价和2009年相比,成长至少40%~50%,增值幅度惊人。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认为,有欲前往马来西亚置产的投资人,消费税开徵前,是最佳好时机。【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