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下一步 通讯、电商为关键 上市首日成绩满意

   
2017-02-19

文‧钟宝坤

 谈下一步   通讯、电商为关键 上市首日成绩满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两岸商情)

 

美图秀秀港交所主机板挂牌上市,首日平稳收盘,总市值高达359亿港元受到全球资本瞩目的美图秀秀,未来将走向何方?

 


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美图秀秀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机板正式挂牌交易第一天,股票代码为1,357,9:30开始买卖,每手500股。美图秀秀成功上市后,成为港交所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并创下近十年来香港规模最大的一宗科技公司IPO交易。


美图秀秀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随后发佈了一封名为《美图秀秀新起点》的内部信,向1,000多名员工宣佈了这一喜讯。他希望所有美图秀秀员工把上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功上市的公司有很多,但有机会让世界变得更美的公司,却寥寥无几。很荣幸美图秀秀能成为其中的引领者,美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上市仪式 嘉宾云集共襄盛举


美图秀秀上市仪式可谓嘉宾云集,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李开復等都来捧场。当日上午9时10分左右,蔡文胜、吴欣鸿等人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开启香槟,李小加宣佈美图秀秀公司在香港上市。9时30分,蔡文胜和美图秀秀首席颜值官Angelababy一起敲钟,这宣告了美图秀秀正式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蔡文胜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美图秀秀公司的上市得到大众支援,同时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上市有利于美图秀秀品牌的提升,也能运用更多的资源支援技术研发与业务发展,打造美丽生态链。


蔡文胜说:「感谢美图秀秀的用户,感谢港交所,美图秀秀代表着美丽、时尚、年轻,希望美图秀秀把这种文化带给用户。美图秀秀能在不盈利的情况下到港交所上市,也是一个创举,美图秀秀会做出更多更美的产品来回馈大家,公司也会做出更好的成绩回馈投资人」。


吴欣鸿则表示,今后,美图秀秀将继续推进平台化、国际化、商业化三大战略,进一步打造美图秀秀自己的社交平台,让全球的用户都用上美图秀秀的产品,充分挖掘海量使用者的巨大变现潜力。同时,美图秀秀也已经在人工智慧、AR等领域做好了布局,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美的事业才刚刚开始。

 

平稳收盘 蔡文胜对股价满意


美图秀秀公司的股票在首日竞价时段上涨3.29%,报价8.78港元/股,开盘后涨幅不断收窄。截至收盘,美图秀秀报8.5港元/股,成交额10亿港元,市值高达359亿港元。


对美图秀秀的股价,蔡文胜表示没有预期:「IPO第一天其实是市场对你的检验,市场给出什么价格就是一个合适的价格。美联储加息导致香港整个大盘都不好,美图秀秀的股价能这样,我个人觉得挺好」。


以厦为总部在各地推进


美图秀秀公司在厦门成立并发展壮大,很多人认为随着自身发展,未来美图秀秀会离开厦门,对此,蔡文胜明确表示,美图秀秀将来仍会扎根在厦门。他说,美图秀秀已经带动厦门甚至是福建的发展,但美图秀秀不单单是厦门的,也不单单是福建的,美图秀秀是中国大陆的美图秀秀,是世界的美图秀秀。


吴欣鸿也认为,厦门将会一直是美图秀秀的总部所在。他表示,厦门各级政府对美图秀秀以及整个互联网产业都非常支持,厦门创业氛围相比10年前有大幅提升,而且还在变得更好。此外,厦门非常漂亮,对人才吸引力很强,很多人愿意从北上广深来到厦门工作。吴欣鸿同时表示,美图秀秀也会在几个主要城市建立分支机搆,未来将以厦门为总部,在各地逐步推进。

 

转型社交化是必经之路


对美图秀秀来说,从工具到社交化转型是一个必经之路。蔡文胜认为,美图秀秀实际上已转型为一个社交平台,美拍已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社交平台。他表示,短视频社交平台毕竟还不像图片社交平台那样广泛,但基于图片的社交平台建立的美图秀秀闪聊,是非常适合「95后」「00后」使用的。


对社交化,吴欣鸿认为,从工具到社交已有很多先例,微信、QQ最早都是聊天工具,现在也都成为社交平台。而在照片和视频领域,也有很多从工具到社交的成功例子,如Instagram,因此,美图秀秀的机会很大。吴欣鸿表示,闪聊将打造成为年轻人的社交平台。

 

美图秀秀 做电商有天然优势


美图秀秀上市后,很多人担心其商业化,不过,蔡文胜认为,美图秀秀要想不亏损是很容易的事,但公司更注重的是用户体验。


蔡文胜特别提到美图秀秀的电商,他认为,美图秀秀电商将会和别人不一样,成本很低。「我们知道,电子商务大约7成购买力来自女性,美图秀秀只会围绕这个部分来做。」蔡文胜表示,电商最重要的有两个成本,一个是物流成本,美图秀秀不做这块,更多是跟别人合作;第二个是获客成本,女性天生是美图秀秀用户,美图秀秀不用花广告获取这部分使用者。因此,蔡文胜认为,美图秀秀做电商有天然的优势。

 

资讯来源:两岸商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