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屡创新高 阳信银行潜力无穷

   
2016-10-31

由《卓越杂志》举办的《二○一六卓越最佳银行评比》,阳信银行以强健的体质及不停优化的服务,获得最佳潜力奖。

 

阳信银行秉持稳健、前瞻、专业、热忱的企业理念,为因应金融情势快速变迁、提供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致力强化营运体质,并优化金融服务,更积极结合其他金融领域,发展多角化金融业务。

 

总经理丁伟豪表示,能获得此奖项,要感谢董事长陈胜宏的领导,以及全体董事支持与员工努力,才能有今天这个成果。展望未来,阳信银行将持续金融创新的脚步,带给客户更优质的服务,也将继续提升各项业务规模与获利能力,稳健朝总资产规模五千亿元及每年获利四十亿元的中期目标计划迈进。

 

获利屡创新高 阳信银行潜力无穷 | 文章内置图片

 

成功转型蜕变 年年获奖肯定

阳信银行自二○○九年二月起,为强化整体经营综效,陆续延揽原大型公股行库优秀的专业经理人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主任秘书、及分行经理等职务,积极打造金融专业的经营团队;更在过去七年着手推动多项改革措施,包括进行组织改造、加强内部控制与法令遵循、调整业务策略、加强员工教育训练及提高员工待遇福利等。将「公银行库的纪律、民营银行的效率」这样的经营理念导入阳信银行。

 

为优化效率,更实行组织改造,取消总管理处与事业部,由总经理直接管辖总行部处及各分行,并回归为全功能分行体制,使同一分行即可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产品及服务需求,并充份授权分行主管掌控业务、利润、人事、奖惩的权力,全权负责分行经营成败,促使分行更加积极拓展业务。同时着手建立会计人员专任及法令遵循主管,加强分行档案管理及内控查核工作。

 

不仅如此,阳信银行更在业务策略方面进行改革,积极改善业务及资本结构,将利差自二○○九年一月底一.○六%提高至一.七八%,更在过去七年发行十八次次顺位金融债共计一二五亿元,完成五次现金增资共计三十七亿元,大幅改善营运体质。另为健全核心资本,预计今年十一月办理现金增资一五.五亿元,达到资本额两百亿元的短期目标。

 

丁伟豪表示,由于业务策略调整成功,近四年三度获得「本国银行加强办理中小企业放款方案」绩效甲等银行,相较二○一一年底,中小企业放款余额成长六一一亿元,成长幅度达一八○%。今年更获颁「二○一六中小企业信用保证融资业务绩优金融机构」,包括「协助区域发展奖」及「送保融资成长奖」两项奖项,显示该行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的用心与决心。

 

此外,近年改革措施还有加强员工教育训练及提高员工待遇福利,包括将员工的薪资加奖金,从全年平均十四个月,拉高到平均十六.五个月。同时,亦进行分行迁移、新设分行、以及分行装修等,以创造通路价值与效能,进而提升整体经营绩效。

 

全年获利上看三○亿元

潜力无穷

阳信银行近七年来各项营运指标大幅成长,二○○九年底相较二○一五年底,税后净利由负三.一一亿元成长至二○.五七亿元,EPS由负○.二五元成长至一.二二元, BIS由八.七七%升至一一.一一%,逾放比由二.一八%降至○.○七%,覆盖率由四二.八二%升至一七○四.八三%,尤其逾放比、覆盖率两项指标在三十九家国银中皆名列前五名,营运体质健全。总资产亦由二二四五亿元一举成长至三六一八亿元,增加一三七三亿元,成长幅度达六一%。

 

截至今年八月底税前自结资料,阳信银行累计获利达一九.七二亿元,税前每股盈余一.○七元、年化ROE一三.三九%,税前获利相较去年同期成长七.四%,全年获利上看三十亿元,再创歷年新高。另逾放比○.○八%、覆盖率一三二七.四九%,维持健全的营运体质,因此,今年七月《The Banker》(银行家杂志)公布全球一千大银行,阳信银行排名由去年九○五名攀升至八七四名,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潜力。

 

获利屡创新高 阳信银行潜力无穷 | 文章内置图片

 

维护客户资产 

持续金融创新服务

阳信银行始终秉持稳健经营的原则,在财务操作方面,近年加强布局投资等级美元债,对于海外授信案件亦谨慎选择贷放对象,理财方面则坚持不承作TRF商品等高风险性商品以保护客户权益,因此去年底TRF违约风暴、国银海外联贷案违约等事件中,该行与客户均无遭受损失。

 

也因为阳信银行长期以来将客户所需要的信任感放在第一顺位,进而带动客户资产成长,创造客户及银行的双赢局面。

 

阳信银行近年配合金管会促进城乡金融发展政策,全国分行由九十六家成长至一○三家,营业据点遍及全国各行政区。为让客户享有更贴近生活的金融服务,去年转投资成立「SunnyGo!阳信商店街」,邀集各类型企业、特色商家共襄盛举参与网路开店,为臺湾网路创业带来创新动能、活络中小企业商机。迄今线上商品四万多件、会员人数超过二万人。

 

此外,阳信银行更积极抢攻行动金融,于今年九月一日开办「感应式金融卡」,成为国内第三家发卡银行。今年亦陆续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务及行动O2O收付款APP,与新竹物流及电商业者(阳信商店街)跨界合作,创造银行传统金融与电子商务业者、物流业者的整合经营服务模式。

 

热心公益

助偏乡孩童圆梦

阳信银行长期关注各项社会公益需求,自二○一二年迄今连续五年执行「偏远地区孩童圆梦计画」,先后深入新竹县、南投县、屏东县、高雄市、苗栗县、花莲、臺东地区等乡镇,亲访近四十所偏远山区乡镇小学,合计送出约一三○○位孩童所需心愿物资,使弱势孩童感受社会温暖,学习勇于逐梦,意义深远。此外,在高雄气爆、臺南地震发生第一时间,阳信银行均随即各捐款五百万元,协助灾区重建,在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不遗余力。

 

获利屡创新高 阳信银行潜力无穷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卓越杂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