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强酸废水 65亿治水费白花

   
2013-12-15

日月光强酸废水 65亿治水费白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继整治爱河、前镇河之后,高雄市整治后劲溪,并加速办理家户污水接管,兴建楠梓污水厂共花费65亿元。但因日月光K7厂涉嫌违法排放强酸废水,使得后劲溪整治前功尽弃。

 

后劲溪源自于高雄市仁武、八卦寮一带,水利局长李贤义说,县市政府先后投入约15亿元的整治工程费,包括办理家户污水接管、河岸改建工程等,至于污水处理厂,高市府採BOT方式兴建最大日污水处理量约7万5000吨的污水处理规模,拦截原本家户导入后劲溪的家庭废水,同时进行分支管埋设及污水处理,兴建费用约50亿元。

 

李贤义说,市府已进行第8标家户污水接管工程,预计明年楠梓区污水接管率可以突破40%;不过受到日月光污水排放的影响,水利局忧心后劲溪河水重金属含量越高,扼杀了河川生态,不仅让心血白白浪费,未来将要花费更庞大的整治成本。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