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无法处理 小琉球快成垃圾岛

   
2015-04-10

垃圾无法处理 小琉球快成垃圾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离岛的观光热门景点小琉球,最近因地方政府没钱将垃圾跨海运送到屏东焚化处理,导致半年来的垃圾全都堆在岛上,总共将近850吨的垃圾,臭味不断散发,已经快变成「垃圾岛」,不少在地居民都担心如不尽快处理恐影响在地观光产业。


小琉球因为近年来大力推广观光有成,吸引大量观光客前来,但这也带来了大量垃圾,根据琉球乡公所统计资料5年前只有19万人来观光,但到了去年有达到42万人来观光,而垃圾量也从去年1500万吨到去年大量增加到了1900万吨。


乡公所表示,琉球乡原本自己有由环保署补助7000多万元兴建的小型垃圾焚化厂,但焚化过程会产生出大量的有毒物质戴奥辛,且焚化运作成本太高,在2004年决定停止运转,把垃圾转运到台湾本岛的屏东崁顶焚化厂来进行焚毁,而闲置下来的焚化厂就变成垃圾堆积的场所。


琉球乡清洁队长蔡志郎指出,乡公所一年有750万元的垃圾清运费用,但垃圾要全靠货船运回台湾本岛,预算根本不够用,只能处理一般垃圾,资源回收已经有4年都没有处理了,目前全部都放在焚化厂。蔡志郎说,按照规定垃圾清运每年要重新发包,每年一月份才拿到有经费可以开始招标,导致每年一、二月都成为垃圾清运空窗期,都要到三月才能开始清运都很正常。


琉球乡公所为了要摆脱「垃圾岛」臭名,已向中央的环保署争取将垃圾处理的补助经费提高至1000万元,希望能运用这笔经费有效解决垃圾问题,而环保署已核准,公所本月会排入代表会议程并开始招标,最快下个月就恢復清运。


小琉球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洪豪昇表示,希望垃圾臭味不会影响观光品质,也盼垃圾无法处理空窗期不要常常上演,要做到垃圾清运「无缝接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