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压力锅 心灵也想要吃对的食物

   
2016-11-01

心灵也想要吃对的食物

人就会勇敢 更加正面思考

 

吃对食物,不但身体健康,皮肤漂亮,心灵也会变强大,不被压力与情绪困扰。脸色不好,穿衣服时总觉得衣服剪裁跟身体曲线各唱的调,工作时脑袋一团迷雾,假日时懒洋洋那儿也不想去……这些问题,可能是各种压力造成。虽然情绪与压力是心的状态,却可以藉由吃对食物调整。

 

不论是有过心灵创伤或压力过大的现代人,只要学会简单的食物调整,就能够为自己带来正面能量,不再被人生的困境绑住,而能够一起走在身心灵皆自在的人生路上。

 

不当压力锅 心灵也想要吃对的食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魅丽杂志提供)

 

负面思考的人吃错什么?

邱锦伶老师说:「你知道容易负面思考、总是担心、猜疑、退缩、压抑、心灵受伤害的人是因为心脏无力吗?」经常有这些情绪的朋友,在生活中有个现象,很容易嘴馋。有机会就想吃零食,而且偏爱淀粉,正餐吃完如果不来个甜点,就不够满足,这些就是典型的心脏无力。

 

心脏无力的饮食调整:

一天三餐不可少之外,要认真补充优质蛋白和淀粉。也就是烹调时间不超过十五到二十分钟的鱼肉豆蛋奶,心脏无力的状况,建议选择红肉中的羊肉和猪肉,因红肉中富含让肌肉强壮有爆发力的左旋肉硷。

 

淀粉怎么吃也有学问。很多人怕胖不吃米饭,邱锦伶老师大不以为然,因为淀粉含有心脏不可或缺的营养素,第一个要吃米饭不要吃五谷杂粮或麵粉类,在来米饭一定要吃「隔夜饭」。冰过一夜的米饭结构改变,成为「抗性淀粉」,不但使得热量降低,还有利于血糖控制。

 

 

不当压力锅 心灵也想要吃对的食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魅丽杂志提供)

 

无法开口说「NO」吃错什么?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大家彼此协助,但无法开口说「NO」的人,欠缺被讨厌的勇气,因此把情绪转向内在,常常会认为自己吃亏、被别人占便宜,生着闷气又不敢拒绝,家人的关係当啰嗦,压不住了就大爆发,邱锦伶说这是典型的上肝火。

 

上肝火的饮食调整:

严格忌口上肝火的食物,括高温油炸、高温烧烤、炭烤、热炒、爆炒等方式烹调了食物。咖哩、沙茶、红葱头、麻油、姜母鸭、麻油鸡、羊肉炉、药炖排骨等不可碰,坚果也不要吃。水果类要避免荔枝、龙眼、榴槤、樱桃。

 

每天十一点要睡着,不是上床,是要真的睡着;好好补充钙质,钙够了,人就会气定神闲。多摄取含有钙质的食物,像绿豆、油菜、高丽菜、紫苋菜、木耳、红枣、莲子、蛤蜊等等。海带跟紫菜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但注意甲状腺有问题的人不能吃;适量补充柠檬钙片。

 

再来要提醒有这类情绪的朋友,通常会有便秘及痔疮的问题,樱桃、榴槤、麻辣等等上肝火的食物,绝对要忌口,不然痔疮发作就痛不欲生了。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