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2016-08-11

一颗两万的西瓜,堪称水果界的LV,180年当中仅仅11家店面;东京有一家叫做千疋屋(Sembikiya)的水果店,有着全世界最好的水果,但当然,价钱也就相对吓人了。

 

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Sembikiya在1843年,由一位Benzo Ohshima的武士所创,在182的店史当中,却仅仅只有11家分店;由水果及蔬菜做起来的Sembikiya,在水果店进入第二代的时代时,Ohshima的媳妇想从原本的传统水果店改成商业模式较大的经营方式,希望有更大的获利空间,因此开始尝试稀有的水果;而到了第三代,Sembikiya开始从国外进口优良品种的水果并且同时改良国内水果的品质,至今,Sembikiya已经成了日本水果届的LV,只卖全球稀有的水果。

 

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一颗西瓜约6535台币

 

Sembikiya的贵并不是没有道理,以甜瓜为例,因为甜瓜需要日照才会长得好,而日本的静冈县又是全国日照最多的低方,因为优越的地理条件,也让人们相信水果品质,进而愿意高价为水果买单,而在静冈县总共有600名农民,这些甜瓜都是每位农民的心血,果农会透过手工授粉,来让果实在保护下完美的成长,才会有这样甜美的甜瓜诞生。

 

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一颗哈密瓜约7999台币

 

而瓜农雅臣铃木认为,甜瓜虽然价格高,但付出的劳力也是很多,相较于其他地方的种植方式,静冈的种植法截然不同,而铃木认为在静冈县为全国甜瓜农民劳动力最高的地方,而全国大概只有3%的人有像铃木这样的手艺,已经在静冈工作50年的铃木,即使已经工作半个世纪之久,但每天还是有新的事物可以学习,可见得Sembikiya对水果的挑剔品质真的很高。

 

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好的水果不是天天有,所以对Sembikiya而言,市场的选择就很重要了,据统计,Sembikiya有80-90%以上的产品是送礼用的,日本的两个送礼旺季分别为冬天以及夏天,家庭成员交换礼物、老闆给员工赠送礼物、在婚庆或商务会议及医院探病准备上送水果是日本人的一种文化惯例。

 

水果的最高品质! 一颗水果要价4000美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因为日本的雨量充沛、水质好、水果营养充足,因此常常被当作赠礼的一大选择,Sembikiya的水果都以木盒包装,用精緻的包装吸引顾客购买,也是Sembikiya可以在「礼品」上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将水果定位成礼品的Sembikiya一开始还担心人们会不会因为这样的价格而有所疑虑,但事实证明他们多想了,当日本菁英阶级将Sembikiya视为礼品,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如今Sembikiya开始在整个关东地区拓展水果为主的甜点,更是被当地人视为第一次约会首选地。

 

 

不同于一般的传统水果店,Sembikiya店家的服务可以说是进入「精品店」也不为过,以优雅的古典乐当作背景,服务人员还会为顾客做出精緻的细节询问,像是介绍哪一天可以吃到这个水果的极致美味、要怎么要保持住水果的最佳口感,店员也会提醒顾客水果的最佳享用时间等等的服务,这样的服务完全以超过了传统水果店的服务,让花大钱的顾客有尊贵阶级的待遇。

 

 

如今Sembikiya从招牌的水果店打到主题餐厅及糖果店,早在1887年就成立了日本第一家水果餐厅,也是今日水果咖啡厅的先驱;从一开始的水果摊,到了现在的水果精品,从4000美金到23500美金的水果都有,也正是因为Sembikiya保持的水果时尚,才会让这个品牌打亮国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