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Yi」不拔 中国男篮希望重回NBA!

   
2016-08-18

易建联,这位后姚明时代的中国主将,扛起了在姚明退休之后的中国队,虽然中国男篮在本届里约奥运的成绩可能不尽理想,但对中国球迷来说,能够看到易建联重回NBA也是另外一种感动。

 

坚「Yi」不拔 中国男篮希望重回NBA!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易建联的球员生涯十分曲折,在2000年被广东宏远俱乐部选作青年队的一员,2002正是替广东宏远效力,04年成了球队主力,并帮助球队完成三连霸,而在07年,更是挑战世界最高层级的NBA,在首轮第六顺位被公鹿队挑走,原以为进入NBA会顺遂的易建联,却在之后被交易到篮网、巫师以及小牛,逐渐成为替补中的替补。2012年,易建联才决定回中国,为母队重启王朝。但在2016年,湖人决定再给易建联一个NBA的机会。

 

易建联的身材条件突出,国一身高就有192公分,而在1999年的深圳罗湖区篮球赛,被深圳市体校篮球队教练看上,因此开始起了他的篮球生涯,但也因为如此「不健全」的篮球训练过程,也让易建联受到不少批评。四年之后,易建联也因为他的天赋马上成了中国男篮的主力队员,却在雅典奥运上打的「荒腔走板」。

 

这样的表现,让易建联饱受批评,但这时父亲鼓励他说:「打进NBA,堵住所有质疑者的嘴。」而在07年,易建联也真的飞到美国,开启他的第一次NBA之旅。

 

坚「Yi」不拔 中国男篮希望重回NBA!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即使在这充满怪胎的NBA世界,易建联好像打得有点样子,在篮网时期,连续四场得分超过二十,更轰下生涯最高31分,但很可惜,因为受伤的关係,只让这样的成绩保留了几场比赛,随后因为队友的发挥,易建联就被当成皮球,被各队踢来踢去,最终被踢回了中国。

 

回国之后,除了在广东队打球之外,在2015年,易建联投入一个叫做「壹球」的专案,这个专案是透过影片,教大家怎么样打球,成了另类互联网的合伙人之一。其中,易建联负责的是「明星课程」,由讲解大前锋的技术,来让许多球迷的球技可以越来越好。到了去年,壹球得到了1500万人民币的获利,但今年回到了NBA,易建联可以给湖人什么?以及给中国篮球什么影响?这应该都是中国人所期待的,也让我们看看,现在的易建联比起以往,是不是有所差异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