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守则:远离小人,比贵人提携还重要

   
2016-01-10

 

职场守则:远离小人,比贵人提携还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场的人际关係里,远离小人比贵人提携还重要,总有一些人是不能得罪,甚至是要特别经营的。而这个人除了是你的直属主管之外,还有可能是意想不到的人。记得当年在公关公司刚晋升为业务总监时,总经理便训练我代表他进行集团月报会议。在这个向董事长报告的每月例行会议中,与会者都是集团旗下各个公关公司副总以上的层级,唯独我和财务主管例外。与其说是会议,还不如说是个刀光剑影的残酷舞台,各公司业绩、人员异动、资金周转等一切,被赤裸裸地摊开。几个简单的数字,不简单地决定了每个人的高低。


虽然我几乎是月报会议中层级最低的,但因为所属公司的数字表现总是亮眼,尽管「人微」却从不「言轻」,在那个数字说话的场域,其他家公司的副总经理、总经理,也是会礼遇我三分。唯独公司的财务副理,也就是会议中唯一一个职位比我低的人,不时挑惕我公司帐务处理的瑕疵,我们之间偶有零星的冲突,我也自恃为最赚钱的摇钱树,从不收敛我对他睥睨的眼神。直到某次月报会议后,冷眼旁观许久的总经理把我叫到他办公室。


「你知道集团里你最不能得罪的人是谁吗?」


「Amy跟Terry!」想当然尔当然是集团其他家公司的总经理,他们的职位与权利和带我的总经理旗鼓相当。


「不对,是Jonny!」总经理口中的人,居然是月报会议中层级唯一比我低的财务副理。


我是总监、他是副理,我职等都不知道高他几阶了,有什么好不能得罪他的啊。我一整个觉得莫名。


「比起其他公司的总经理,Jonny是更能影响老闆的人。」

 

 

职场守则:远离小人,比贵人提携还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职场人脉的经营关键不在职位的高低,而在于影响力的大小!
在整个集团里,别家公司的总经理只是位阶比我高,就组织架构而言,我并不归他们管辖,即使我得罪他们,只要我的总经理不吭声,他们也奈何不了我。但财务主管却不一样,每家公司的财务主管都是最亲近老闆的人,就好比老闆的枕边人一样,而枕边人有心却又看似不经意的话语往往最具杀伤力。财务主管只是看似举足无轻重却得罪不起的人的一个例子,一个组织当中一定还有其他类似的角色,就连总机小姐可能都是。看似不特别跟某部门有亲疏远近厉害关係的总机小姐,实质上跟公司的每个人都熟悉,她的话通常最具传播力,容易一传十、十传百,马上全公司都知道。财务主管好比是老闆的枕边人,耳边的轻声细语最具杀伤力。总机小姐具有最绵密的人际网络,惦惦的却最具传播力。或许因为业种的不同,每个环境看似举足无轻重却得罪不起的人也不同,但是职场里面想要平安顺遂,总有一些人是不能得罪,甚至是要特别经营的。
 

 

 

文章来源:smart M 人才培训网

相关文章看更多:风水改善桃花运 避小人迎贵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