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从300元到上亿人生

   
2013-12-16

尹衍樑:从300元到上亿人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社会新鲜人陷入薪资22K(二万二千元)困境,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昨天以自身经验勉励年轻学子;他透露,自己第一分工作月薪只有三百元,但他没有因为薪水少,就少做事。

 

尹衍樑说,工作是机遇,也是福报的来源,如果推掉工作,等于把福报推掉;他过去面临组织、策略、环境等挫折,反而学习到很多,创造更多被利用的价值,充分掌握投资自己的机会。

 

尹衍樑昨天出席「政大三十大讲堂」,对着政大师生、校友侃侃而谈说,非常幸运能在台湾这个全世界最好的环境出生、成熟,再到苍老。

 

尹衍樑说,在人生路上他犯了很多过错,经歷比一般人更多挫折,因而有机会检讨反省,不要重蹈覆辙;每当他遇到挫折,也怀抱更多感恩的心情。

 

他指出,几年前打算投资南山人寿时,外界有不少言论批评,还罗织十八项罪状,看到这些批评报导,他第一天很生气;第二天,改变心境,不生气了;等到第三天,甚至很感恩,没想到自己会被「总统级规格」的版面对待。

 

尹衍樑还幽自己一默说,投资南山人寿的申请案获准后,先前批评声音全都没了,让他落寞了好几天;原本攻击他的人,也变成了朋友。

 

他说,面对任何事情是苦是乐?被利用或被愚弄?全都在一念之间,不需要因为别人的批评动摇意志,必须要愈战愈勇。

 

尹衍樑勉励年轻人,学校是传授德智体群美的地方,是学习做人的地方,从学校毕业,只算是「半成品」;毕业后,开始工作、学习做事,才是「成品」;期许学生不要因为就读的系所,限制自己的发展。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