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宅正夯 高雄首度进前十

   
2015-07-08

捷运宅正夯 高雄首度进前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捷运网络逐渐发达,造就捷运宅是多数民众购屋首选,但房价持续居高不下,加上政府打房政策发酵,房市目前多以自住为主。根据房仲业者统计,今年上半年民众热门搜屋捷运站,新北市板桥区夺下宝座,在前十人气捷运站中就佔了五个。令人意外的是,高雄捷运宅今年打破纪录,首度挤入前十,一次就抢下三个名额。

 

网路房仲业者近日针对民众上网输入捷运站关键字搜寻住宅进行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已通车捷运站中,民众搜屋前三名分别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江子翠站、新埔站,以及高雄捷运红线凹子底站。各县市民众对于捷运的依赖度逐步提高,且想买房的民众,尤其双北市已逐步朝价格相对亲民的地区移动,以时间换取空间,且有向外围延伸的趋势,边陲的海山站、亚东医院会入榜,就是最好的证明,反观高雄捷运,入榜的凹子底站、巨蛋站、生态园区站则处高雄市的高价区,南北两样情。

 

业者表示,南线板桥地区的江子翠站、新埔站一直是民众热门搜屋地点,这几年这两站几乎年年名列前十大人气热搜捷运站,主要是当地近台北市,房价虽已不便宜,均价一坪在55万以上,比板桥区均价也贵了两成以上,但和台北市区相比,仍相对便宜,持续受到北市上班族青睐。

 

反观高雄捷运,入榜的凹子底站、巨蛋站、生态园区站则处高雄市的高价区,南北两样情。这三个站是高雄市有名的豪宅区,近年高雄利多不断,加上高铁通车后,带来北高一日生活圈,豪宅区捷运宅一坪仅20万元左右的亲民价格,除自住买盘外,也吸引不少外来客,是搜屋热度升高主因。

 

今年房市虽受政策影响,但自住需求的基本买盘仍在,保值抗跌、又具备生活机能便成为购屋首要条件。建议消费者可往具有价差的区域看屋,有不少开价低于实价行情物件,最近更出现屋主主动降价的物件,显示求售意愿强烈,有意看屋者千万别错过最佳时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