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心声,文明与传统的冲击

   
2017-02-09

原住民的心声,文明与传统的冲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在文明与传统的冲击下,原住民是否该牺牲自己的文化呢?在2013年7月发生的,原住民猎保育类动物给高龄母亲吃,而被判刑,在当时引发原民团体声援,原民团体认为,守猎是原住民传统,而不是刻意挑战法律,再者,原住民基本法也表示,只要不贩卖,营利,打猎传统是可行的且枪枝都有登记,为何这次事件中却是违法?这不是剥夺了原住民的权力而已,更是抹煞了一个对于母亲孝心的原住民,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也表示到时也会陪同出庭,捍卫原住民权利。

 

 

 

原住民的心声,文明与传统的冲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最高法院审理台东布农族猎人王光禄非常上诉案,今天(9日)将首次开庭网路直播,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夷将‧拔路儿(Icyang‧Parod)将出庭,捍卫原权。

 

 

 


这起案件源于王光禄自称为猎捕山产给年逾九旬母亲吃,2013年7月,以捡来的猎枪猎杀保育类长鬃山羊和山羌,遭最高法院依违反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和野生动物保育法判处3年6月徒刑定谳。

 

 

 

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颜大和认为判决违法,向最高法院提非常上诉,王光禄暂缓执行。

 

 

 

由于此案引发争议并受原权团体关注,不仅最高法院创下直播开庭首例,王光禄将带母亲一同出庭,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也表明要出庭捍卫原权的态度。

 

 

原住民的心声,文明与传统的冲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司法院指出,网路直播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有意观赏民众可在司法院网站首页的左上方,点入「王光禄案实况转播」观看开庭过程。开庭直播网址(http://2017judicial.hievent.hinet.net/liv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