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应? 中留美生1年被开除8千人

   
2015-05-29

不适应? 中留美生1年被开除8千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留美中国学生数量的激增,遭学校开除者也呈递增趋势,针对其中1657名学生的数据分析,显示80.55%的被开除学生是因学业太差或涉嫌学术不诚实。美国一家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留学服务的私人机构发表调查报告,指中国学生被开除主要是因为学术原因。

 

 

美国厚仁教育研究中心根据获得的被美国学校开除的1657名中国留学生的真实数据,完成了《2015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根据收集的2013、14、15年,一千多名中国留学生被开除的原因来看,有81%的学生是出于与学术有关的原因而被开除。显示超过8成学生学术差或学术不诚实;近7成学生到美国不足2年。这些学生被开除后,立即失去就学机会,签证随即失效,必须在15天内离境美国,否则未来3到5年将会被拒绝入境美国,甚至其父母家人入境也会受到影响。

 

 

被开除的学生大多是本科或者或硕士学生,18岁左右的被开除学生主要是因为行为失当,但是25岁或以上的年龄组,因为与学术有关的原因而被开除的学生人数是最多的。美国司法部二十八日表示,住在美国的十五名中国人,因为涉及研发作弊模式遭到起诉,他们让冒名顶替的枪手,代替考生参加美国学业评估测验(SAT)等入学测验。

 

 

主因是中国留学生对规范引用的意识「比较模煳」,有的是参考资料引用不当,有的则是「好学生协助作弊」。根据报告指数57.56%的学生,GPA成绩不及格;22.98%的学生涉嫌抄袭论文、考试作弊、协同作弊、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9.67%的学生旷课太多;3.87%的学生课堂表现差,打架并对他人构成人身威胁等;2.96%的学生学分没有修满,达不到全职学生要求的最低限;1.93%的学生犯罪,其中包括性侵、违反交通规则、非法持枪、涉嫌刑事案件、触犯个人隐私、盗窃等;0.57%的学生因罹患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无法正常上学;0.23%的学生逾期不交学费;0.23%的学生申请学校的材料作假被发现。

 

 

从该中心收集的资料来看,美国现在有大约50万名中国留学生,大多数分佈在加州到华盛顿州的西岸以及佛罗里达州到纽芬兰一带的东岸,这是因为美国的名校大部分在这些地区。在本次留美中国学生现状调查的样本人群中,被开除的男生佔六十一‧六%,女生佔三十八‧四%,比例约六比四。值得注意的是,二十五岁以上的女生明显比男生多。

 

 

该报告说,美国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之地,但是也指出,许多学生赴美就读的科系,是因为家人或者朋友的建议,并没有考虑到本身的能力,这也导致后来出现学习困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