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持续回温? 卖方买方认知差异大

   
2016-08-02

7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出炉,除了高雄市略减28栋以外,五都均较6月增加,其中受到政府强烈管控的双北市,受到价格和政策的影响,月增率和年增率皆双双转正,台北市更月增36.7%,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显示房市已渐渐回温。

 

房价持续回温?  卖方买方认知差异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各地政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台北市移转月增幅度最高,房市在价格修正与央行政策松绑后,受到万华区的大案「台北晶麒」6百多户交屋潮,7月移转来到2,766栋,年增25%;新北市则是来到4,126栋,月增加9%;桃园市则冲上4千栋,月增1%、年增约26%,为低靡已久的台北房市注入活水。

 

房价持续回温?  卖方买方认知差异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期建商让利出售求顺销的消息频传,影响周围区域房价,连带中古屋议价弹性拉大,价格是现阶段关键,买方仍在等降价,目前买卖双方价格认知差距达2成,短期内成交不易,造成买气復甦迟缓,会说台北市买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相较于上个月,北市7月份交屋量有拉抬,再加上其他五都交易表现平稳,整体房市回暖速度仍旧缓慢。

 

实际上若扣除受到房地合一影响的月份,如去年12月与今年的第一季,可发现绝大多数月份移转量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台湾房屋智库资深分析师陈炳辰则表示,若排除掉此交屋潮,北市房市并未脱离衰退,加上北市府对房屋税议题不见让步,短期内首都房市难大幅回温。

 

至于在房屋税、地价税加税冲击下,下半年能否放量成长,全国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张瀞匀认为,还得看政府在振兴景气上,是否推出有效政策,才能唤回购屋人信心,否则以目前态势预计,2016年房市交易量极可能难以突破25万大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