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风起 新竹米粉出炉啦~

   
2015-11-15

九降风起 新竹米粉出炉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降风吹过,现在又是晒新竹米粉的好时节!「2015新竹米粉节」14日上午在盛产地、南势地区盛大举办,为传承新竹的米粉特色,更有「披米粉大赛」,让与会的民众感受制作步骤,引起围观民众争相拍照。米粉公会总幹事蔡胜兴说,披米粉要用筷子快速翻与披,无法用机器代替,一定要手工处理,这也是新竹米粉好吃的重要步骤;只见每个人浑身解数,排队购买,也不愿错过这诱人的在地美食。

 

南势地区旧称「米粉寮」,有着悠久的米粉产业歷史,加上新竹得天独厚的地形,在每逢秋季吹起的九降风后,让在地米粉有独特的风味。新竹市府在南势社区举办米粉节活动,现场有各种米粉美食,更有难得一见的披米粉大赛;新竹市长林智坚说,米粉是他身为新竹子弟,从小最爱吃的美食,吃遍全国所产的米粉,都比不上新竹的味道。

 

九降风起 新竹米粉出炉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新竹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承办的「2015新竹米粉节」,则是于14日在南势米粉寮热闹登场。蔡胜兴表示,米粉制作过程中,披米粉是唯一不能用机器取代的步骤,就是将未风干的米粉,撕成片状置于竹篾,是米粉美味的关键。每当进入九降风吹起的时节,南势地区几乎都可看到晒米粉的特殊景观。

 

林智坚表示,今年的米粉节也推出米粉学习单,鼓励小朋友来了解家乡的重要传统产业,预计明年将成立米粉体验馆,未来会结合社区及米粉业者集思广益,一起打造最具特色的米粉体验馆,除介绍米粉的制作过程,也会有米粉制作体验及米粉伴手礼等,要让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新竹吃米粉、了解米粉,体验九降风加持下的好滋味,并将米粉体验馆打造为新竹市重要的观光资源。




相关新闻看更多:比小强厉害!「新竹米粉」打不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