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总监涉抄袭 作者按铃提告!

   
2015-08-28

行销总监涉抄袭 作者按铃提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满「Angel TALK法国软麵包专卖店」贾姓咖啡总监涉嫌抄袭创作,还被放在台南「Angel TALK 法国软麵包专卖店」的脸书粉丝专页,漫画家萧言中会同漫画工会理事长钟孟舜、委任律师蒋昕佑,至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并表示「这官司我们一定会打到底!不管花多少时间、金钱。」强调绝不会和解、撤告,藉此产生吓阻抄袭行为的效用。

 

律师拿出双方作品比对,指贾男临摹萧言中的作品后,不但在作品下方署名,还放在「Angel TALK 法国软麵包专卖店」、「舒服学玛黑品牌行销顾问中心」的脸书粉丝专页,还制成餐巾纸提供给餐厅图利,此行为已涉及重制牟利。

 

行销总监涉抄袭 作者按铃提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萧言中三年前用手指在平板电脑上创作,一气呵成画出各种动物图案,还曾在北京展出,却被贾男拿去用在麵包店的网路行销上。萧言中表示,他发现作品被抄袭后,原本希望贾男能撤文撤图,但善意却遭对方践踏,他们上周召开记者会后,贾男还扬言对他和支持者及漫画界同仁提告;萧说,为什么一个抄袭者可以这么恶劣,决定将全案交由司法处理,总要有个对错答案。

 

遇到创作被抄袭时该怎么办?


1.    先蒐集网路上的犯罪资料,去找公证人公证。
像现在对方把犯罪资料都删掉了也没用,因为我们已经找公证人公证了。再者,一般人看到犯罪资料可能会截图,但截图比较容易重制,所以建议用录影的方式蒐证。

 

2.    前往律师事务所找律师,如果有经济上的考量,也可以直接至刑事警察大队报案。
最后这官司一定会达到将抄袭者绳之以法的结果,让创作者的作品得到保障,也让抄袭者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

 

 

 

 

相关新闻看更多:作品被抄袭:值得高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