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入股Amblin Partners 携手史匹柏进军好莱坞

   
2016-10-11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影业宣布入股由美国奥斯卡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所创立的美国电影公司Amblin Partners,并派驻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的董事会,未来双方将在电影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上展开密切合作。一个是中国IT业首富,一个是好莱坞金奖导演,两个不同领域的人物日前共同出席合作会议。

 

马云入股Amblin Partners 携手史匹柏进军好莱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史匹柏表示,「非常骄傲及兴奋,阿里巴巴影业这么重要的公司加入Amblin Partners,未来将与其他几位合伙人Reliance Entertainment、 Participant Media及 Entertainment One(eOne)一起携手,透过创造力和想像力,带给中国及全世界观众更多激励及娱乐。」他也特别感谢马云的友谊及支持。

 

马云表示,史蒂芬·史匹柏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及企业家之一,「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对于优质的国外内容,需求愈来愈高。这项合作可作为文化桥樑,对下一代中国消费者带来正面影响。」

 

Amblin Partners是一家电影制作公司,由梦工厂影业(DreamWorks Studios)、Participant Media、Reliance影业、Entertainment One共同成立,由史匹柏担任董事长。Amblin共同执行长施默尔表示,与阿里巴巴影业计画一年将制作6至9部电影,并透过包括环球影业在内的国际发行网发行。他表示,「中国需求成长速度是全球最快」。

 

据双方协议内容,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部分股权,并于相关业务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另外,阿里巴巴也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马云入股Amblin Partners 携手史匹柏进军好莱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