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条款 确认3年后上路

   
2014-12-26

大户条款 确认3年后上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财政部订定「大户条款」朝股票年出售金额超过10亿元者开徵以落实租税公平,立委批违反市场运作,引发「大户条款」存废攻防战。立法院26日院会三读通过折衷方案,预计2015年上路的大户条款暂缓3年实施,课徵门槛维持在出售量10亿元。

 

 

「大户条款」原预计2015年元旦开始实施,股票出售量超过10亿元大户,设算千分之五证券交易所得的20%作为「大户税」。立委认为大户税开徵违背金管会政策方向,提案修法将课税门槛大幅提升至50亿元,财政部长张盛和则以租税公平为由反对;经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多次讨论,决议延缓3年实施。立法院院会中午三读通过暂缓条文。

 

 

立委在修法后发言痛批,「证所税是本届立委最大的笑话」,财政部提出方案遭立委修至8500点天险,修完后又改为门槛10亿元,又被立委及大户抱怨,再修法延后3年实施,修法成了拼装车「这是执政党该有的作为吗?」却为此丧失社会公平正义,也对在野漠视态度深表遗憾。

 

 

有所得就课税、有亏损就抵税,结果竟然修法出一个拼装车,数度修法仍保留IPO课税,创业者在资本市场筹募资金,创造国家发展动能要被课税,但是频繁进出股市的大户却不用,公平何在?讽刺「既然证所税这么困难就归零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