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鹗:政府积极 要让房价反转

   
2014-01-23

张金鹗:政府积极 要让房价反转 | 文章内置图片

◆ 张金鹗一直把打房当作施政核心。(图片选自网路)

 

即使建商充满信心,喊出今年房市涨幅5%,但政府立场更坚定,就是要让不合理的房价「消风」。适逢选举年,加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逐渐退场,高房价再度成为话题焦点。北市副市长张金鹗表示,若政府积极处理,今年也可能是房价的「反转年」。

 

他举例,北市去年设置租屋平台、公布不动产交易资讯规范,今年调高公告现值,就是要让膨胀的房市泡沫逐渐「消风」。

 

张金鹗14日应台北市不动产估价师公会邀请,以《都市更新的冲突与展望─从多元都更到都市品味》为题演讲,会前接受媒体採访时做了以上表述。他以北市为例,房价超过一般人所能负担,租金更只占房价的1%左右,加上空屋率高,各种不合理显示「房价泡沫早就存在」,现在是要关心会不会「破掉」。

 

国际上QE要慢慢退场,年底台湾又有选举,民众认为房价会高居不下。张金鹗说,政府如果能积极面对,在泡沫上「刺点风」,那今年就会是「反转年」。他不讳言,北市推动《不动产交易消费资讯管理规范》、租屋平台,今年调高公告现值、最高的区段调涨50%,都是企图让房价「消风」。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