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法国教师授古数学史 获移民署颁发梅花卡

   
2017-03-27

在台法国教师授古数学史 获移民署颁发梅花卡  | 文章内置图片

(中国及印度数学史学者博嘉嘉Charlotte-V. Pollet)

 

 

 

国立交通大学法国教师博嘉嘉(Charlotte-V. Pollet)钻研中国及印度数学史多年,屡屡在国内外国际研讨会发表论文,获法国外交部颁发「海外优良教师」,是精通古文及古梵语数学译者的研究家。移民署也在3月26日颁发外侨永久居留证「梅花卡」,肯定其在臺湾的专业研究及教学的成就。

 

来自法国的博嘉嘉原本在国内教授高中哲学,2007年离开法过和瑞士,到台湾学中文以及专业课程。2012年她取得国立师范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博士学位,2013年在法国巴黎第7大学科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现于国立交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担任助理教授,开设「哲学概论」以及「探索旧世界的科学」等课程。

 

在台法国教师授古数学史 获移民署颁发梅花卡  | 文章内置图片

(中国及印度数学史学者博嘉嘉Charlotte-V. Pollet)

 

臺湾精通古文及古梵语的数学译者与研究学家的博嘉嘉精通中文,以哲学、歷史学的角度来解构上古数学,认为「数学」在不同文化环境和不同学习方法里发展出极富差异性的推理思维。对于探索中国及古印度的数学里用十分感兴趣。

 

谈到台湾大学的环境,博嘉嘉指出,臺湾的大学院校所提供丰富的研究资源,让她尽情研读有关数学、哲学及语言的典籍。博嘉嘉鼓励学生主动学习、以创新角度思考,每次第一堂课都会提出问题,让学生分组讨论。此外,博嘉嘉也规划小学生哲学推广计画,盼能让学生从小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


移民署臺北市服务站主任黄龄玉表示,梅花卡所颁发的对象包括对我国有特殊贡献、高级专业人才及投资移民等外国人士。黄龄玉说:「近年来取得梅花卡的外国人士越来越多,显示政府争取外国优秀人才来臺方式趋于多元,博佳佳以其专业及热情的教学态度,带领学生创意思考,给了学生不同的视野,希望她持续为这块土地贡献心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