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一夕间美人饮食大不同!

   
2014-11-25

世界末日?一夕间美人饮食大不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977年,卡特当政的时代,国会公布新的「饮食目标」,警告爱吃牛肉的人远离红肉,之后就进入「畏惧脂肪」的时代,可是后来,美国全民畏惧的对象又变成了碳水化合物。

 


这缘自一股媒体风暴,许多新饮食书籍深受阿特金斯(Robert C•Atkins)医师的影响,认为:只要远离麵包与麵食,不管吃再多肉都能减轻体重。



许多新流行病学研究也一致支持这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认为让人发胖的,是碳水化合物。



于是几个月内,超级市场架上的商品重新陈列,餐厅的菜单也改了。
 


牛排的罪名被洗清,而麵包与麵食则名声扫地;数十家烘焙坊与制麵厂接连倒闭,受到糟蹋的好食物更是不可胜数。
 


但是对于「食肉减肥法」的科学性,也有不少医学专家持有异议。美国理查德·弗莱明教授(Richard M。Fleming)在阿特金斯医师去世后,向纽约的医学鉴定中心索要了阿特金斯的死亡鉴定书复印件,这份鉴定书显示:阿特金斯有严重的心脏病和高血压史,他死亡时的体重为258磅(约116公斤)。美国疾控中心参考他的身高(1.80米)后得出结论:阿特金斯死于肥胖引发的综合征。
 


一个国家如果有扎实的饮食传统,人们对食物的好恶不会摇摆不定,也不会因为每隔几年新发现一种营养素,就把某项食物捧成仙丹或是打成妖魔。
 


拥有扎实饮食文化的社会,比如义大利或法国,是以饮食乐趣和古老传统,而不是科学的准则来决定饮食的内容,这一点让美国人百思不得其解,怎么法国人吃了那么多鹅肝、高脂乳酪等「有害」的食物,却比美国人更苗条、健康?



其实人类靠着与生俱来的认知能力与记忆力,可以让自己避开有毒食物而朝向营养植物。
 


比如说,人的味蕾喜欢甜味(碳水化合物的能量)、避开苦味(植物中有毒生物硷的味道)。呕吐反应让我们远离腐肉之类可能致病的东西。
 


而且,人类在歷史的发展中,也整合编匯了饮食之道的智慧,包括饮食的禁忌、仪式、烹调方式、规则等等。这样看来,遵从传统的饮食习惯,其实是最健康的方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