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于今日逝世

   
2013-12-06

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于今日逝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南非总统祖马于今日(五日)公布了曼德拉的死讯,他向南非国民宣佈时说,「我们亲爱的纳尔逊·曼德拉,我们民主国家的首位总统离开了我们。」、「我们的国家失去了其最伟大的儿子。我们的人民失去了一位父亲。」南非政府将为曼德拉举行国葬,南非各地从明天起将降半旗致哀,直至葬礼完毕。

 

曼德拉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也是透过全面代议制民主选举所选出的首任南非元首,在他任职总统前,曼德拉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同时也是非洲人国民大会武装组织民族之矛(Umkhonto we Sizwe)的领袖。曼德拉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并在1994年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2004年,南非广播公司举办了最伟大的南非人(SABC3's Great South Africans)票选活动,结果曼德拉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

 

周四一整天,身患重病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的住家附近有越来越多的人员进出。两天前,曼德拉的大女儿说他正在进行她所称的「临终」前的最后一搏。自那以来,曼德拉的家人陆陆续续地聚集到这裏。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在医院裏呆了将近三个月。曾经在监狱裏度过27年的曼德拉在1990年代领导南非从白人少数统治过渡到现今的民主制度。自从他在9月份出院以来,曼德拉一直在家中接受重症监护。

 

在2013年的尾声,世界上少了一位伟人,不过他为人权奋斗的痕迹不曾被抹去,也不会被世人所遗忘。我们将永远缅怀这位对于南非黑人人权有着伟大贡献的斗士。

 

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于今日逝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