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才若渴 物联时代薪资看涨

   
2014-11-13

 

求才若渴 物联时代薪资看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近来有专家针对物联网概念的零组件、终端产品与网路通讯等三大领域,分析近 3 年关键职务需求趋势。

 

 

报告指出,2014 年第三季物联网概念工作机会约 2.4 万,较 2013 年同期大幅增长近 3 成,其中以终端产品相关人才需求最多,且成长幅度最大。

 

 

各领域的关键人才中,前 25 大职缺共占整体物联网产业链人才需求约 9 成,除了研发工程外,业务与企划产品等相关人才需求占比也相当高,「资讯软体及研发类」的 69% 为最大宗,「生产制造/品管/技术类」占 20%,以商管人才为主的「业务/企划/产品管理类」则占 11%,显见非工程类职务在物联网产业链中,行情也同步看俏。

 

 

而在各大企业积极布局物联网的结果下,人才竞争加剧也使物联网概念相关人才薪资看涨。104 猎才派遣事业群资深副总经理晋丽明以电子产品系统、演算法开发、电信通讯系统、数位 IC 设计、RF 通讯等五大工程师为例,其平均年薪已经比一般职务还高,若与物联网相关,则平均年薪再增高约 8% 到 30% 不等,其中,数位 IC 设计工程师以高达新台币 145.7 万元的年薪傲视群雄。此外,产品企划开发人员平均年薪增幅也可望上看 4 成。

 

 

至于物联网的人才规格,则因技术层面首重创新,就工程职类的五大工程师来说,约 6 成接受硕士以上但无工作经验的社会新鲜人,其中,又以电机电子工程、资工科系毕业最受欢迎,通信学类则为后起之秀。假如理工科系人才想跨足物联网非工程师类的领域,需求成长较高的「产品企划开发人员」对电机电子工程人才需求比例也相当高。

 

 

除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需求,物联网概念职缺也向商管人才招手,只要是具备 2 到 4 年相关工作经验的「业务/企划/管理类人才」,也能顺势搭上这波物联网潮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