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禁菸 公园吸菸可罚1万

   
2014-03-30

扩大禁菸 公园吸菸可罚1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禁区扩大,公园、国家公园等户外,禁止吸菸!菸害防制法新禁菸令4月即将生效,国内禁菸区再拉大,卫福部国民健康署28日强调,高达9成5民众支持这项禁菸令,即使是瘾君子,也有近8成吸菸者表达支持。国健署也解释,国家公园并非全面禁菸,当中设置的「吸菸区」仍可以吸菸,违者可罚2000到1万元。

 

国健署日前公告自今年4月1日起,在国家公园、国家自然公园、风景特定区及森林游乐区等,由各管理单位提报游客出入较多的区域,指定「禁菸区」或「吸菸区」;而供休闲游憩的公园绿地,也加以公告、指定,除吸菸区外,不得吸菸。

 

全家一同出游,包括了老人与小孩,过去很多人都抱怨到户外还吸到二手菸。国健署指出,国健署「103年4月部分户外休闲区域列入禁菸区」民意调查就发现,高达95.1%的民众支持新政策上路,乃至吸菸者也有近8成支持户外休闲区域禁菸。

 

国建署表示,国家公园并非「全面禁菸」,而是由各国家公园管理单位,选定游客较多的区块,划入「禁菸区」,在这些区块内,除吸菸区外不得吸菸,但在区块外面,或是在区块内所设置的「吸菸区」,仍是可以吸菸的。

 

以总面积广达1万1338公顷的阳明山国家公园为例,只选择旅客较多的10个区块列入公告,约为122.7公顷,仅占1.1%;至于公园绿地、社区公园等老人和小孩常去运动和游戏的地方,由于面积小,难设吸菸区,依新政策可以整个公园禁菸,要吸菸民众必须在公园外面吸菸。

 

国健署强调,新禁菸令的目的,是要透过更明确的规范,达到有效区隔与引导的效果,让吸菸者在定点吸菸区得到尊重,不会因为吸菸而遭排斥、白眼。而吸菸者与非吸菸者能互相尊重,互不干扰,保障非吸菸者的健康权。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