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国界 安卓也能用Apple!

   
2015-06-09

音乐无国界 安卓也能用Apple!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苹果公司周一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上发布了iOS、Mac OS X和Watch OS三大作业系统的更新,但却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该股当天微涨0.02美元,报收于127.82美元。

 

 

苹果公司今天推出每月收费9.99美元的音乐串流服务「Apple Music」,虽然和竞争对手差异不大,但却有苹果全球品牌iTunes的数亿名用户,不过,股价反应并不热烈。新的Apple Music将在本月30日于100个国家推出,可望成为线上服务Spotify和潘朵拉媒体公司(Pandora Media Inc.)的强力竞争对手。

 

 

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Apple Music可以加固苹果生态系统,但对业绩影响有限。苹果如约发布了Apple Music,其中包含了可以存放播放列表(「For You」)的串流媒体音乐服务、覆盖全球的全天候广播电台(Beats One)和音乐人及歌迷的社交服务(Connect)。这款服务起价每月9.99美元,家庭套餐14.99美元。

 

 

音乐产业正努力对付歌曲下载量减少的问题,并试图找出新的方法让民众愿意掏钱买音乐,苹果向串流事业挺进的动作可能改变消费者听音乐的动力。Apple Music初期开放苹果装置用户使用,今年稍晚将开放Android用户使用。开放给Android用户使用对苹果公司来说是1个转变,目的在吸引这个具全球竞争优势对手手机系统的消费者。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自豪新的Apple Music服务会是「音乐的下个章节」,「将永远改变你体验音乐的方式」。

 

 

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哈尔(Rod Hall):「通过iOS9,苹果针对iPad宣佈了一些重大但却有可能被忽视的调整,我们相信这将全面践行iAnywhere使命。Apple Music如约发布。价格与其他服务持平,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对盈利生实质性影响。新版WatchOS也展开了一些重大调整,包括通过原生手錶应用改善用户体验。最后,该公司并未提及Apple TV,因此有可能要到秋天发布季才能宣佈。」

 

 

FBR& Co.分析师丹尼尔·艾福斯(Daniel Ives):「我们认为,Apple Music只是苹果的冰山一角,该公司今后几年将会进一步沿软件/串流媒体服务来开拓巨大的市场机遇。虽然流媒体电视并未发布,但我们认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这项服务。整体而言,虽然苹果短期内仍然很看重iPhone 6/中国的高速增长,但从WWDC的表态来看,该公司下一代的产品理念似乎准备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的触角,在合适的时候用合适的产品来引领设备和服务领域。我们维持该股『跑赢大盘』评级。」

 

 

不过,由于苹果公司带来的惊喜不如预期,股价并没有强烈回应,反而下跌0.66%,报127.80美元。

 

 

苹果在为期1週的全球开发人员大会(WWDC)之初发表Apple Music,另外也宣布升级Apple Watch的作业系统,将让开发者创造更快速的「原生」app,以期摆脱必须连结iPhone手机的命运。旗下麦金塔(Macs)电脑的下个OS X作业系统版本将取名为「El Capitan」。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