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艺术在彰化

   
2015-09-07

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艺术在彰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月照今尘」怎么翻译成英文?东海大学美术系教授林文海和彰化县文化局合作,邀请5位来自义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亚、日本、美国的国外艺术家及3位台湾艺术家,在彰化县立美术馆周边、八卦山风景区赖和诗墙前广场现地创作。创作期间从9月5日至9月20日止,将放置在县立美术馆四周,策展主题「古月照今尘」译为Eternity,一如公共艺术永远和县民在一起。

 

昨天在八卦山大佛风景区赖和诗墙揭开序幕,县长魏明谷初体验持电锯锯木头,持榔头和平口凿子凿石块,唿应这次首创民众可参观、参与创作公共艺术的用意。魏明谷说明,这次的公共艺术有别以往,不是做好才放在现场展出,而是从一开始,从没有到创作的过程直到完成,可以让民众从中参与,直到完成后在县内展出,欢迎民众前来体验。

 

佛祖也喝洋墨水?公共艺术在彰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次特别从义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亚、日本、美国、台湾等,邀集8位艺术家到彰化现地创作,每位艺术家于现场创作一件作品,包括石雕、木雕、砖雕、复合媒材装置艺术及油画写生等。「精彩文化,尽在彰化。」魏明谷说,彰化县自古文风鼎盛,有形与无形文化资产都丰富,期望透过多元艺术交流,打造「世界走进来,彰化跃国际」的公共艺术创作飨宴,打开彰化县能见度。

 

这次活动自9月6日起,在八卦山赖和诗墙前广场,现地创作至9月20日止,共计16天。其中,美国艺术家Darryl Bisson作品《艺术繁殖场》,是开放民众一起现场参与,体验做土砖、搭建土屋的艺术创作。吉田敦来台定居彰化多年,喜欢彰化县八卦山和鹿港古蹟;他说,彰化县的月亮和日本京都一样美丽,他参与创作公共艺术,为彰化县奉献一己之力。法兰西斯可第一次到台湾,感受台湾人民很支持艺术,他乐意与台湾分享艺术创作。


 



相关新闻看更多:彰化YouBike骑到台北 县府表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