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禁用免洗餐具 决议明年执行

   
2015-06-03

北市禁用免洗餐具 决议明年执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柯文哲五月初抛出禁用免洗餐具政策,环保局当时表示已草拟好「台北市政府限制使用一次性餐具及美耐皿餐具执行要点」,如今却因不锈钢便当外送店家数过少,市府餐厅、摊商杂音等原因暂缓实施。环保局副局长卢世昌坦言,软硬体的执行细节仍需讨论,「现在就是准备、宣导期」

 

 

北市原订最快6月初推行的「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确定跳票。北市环保局副局长卢世昌昨天表示,上月底向北市长柯文哲简报时,有幕僚提醒此政策无动用预备金的合理性,不如编入明年度预算执行,柯表示同意,并决议明年4月1日起从市政大楼示范推动、8月1日起推行至北市所属各机关及学校。

 

 

卢世昌表示,有府外机关反应若要达成政策目标,必须有些准备工作,虽然看起来只是生活习惯的改变,却牵涉许多细节。若改使用不锈钢餐具、自备水杯,有些机关必须购买洗碗机,并再增添饮水机,且这些设备同时也需要操作、维护管理及清洁检验等费用。

 

 

禁用免洗餐具后,只能使用陶瓷、玻璃、不锈钢等材质,卢世昌说,大台北地区目前愿意提供不锈钢餐具的外送餐厅仅五家,局处举办的小型会议尚可执行,但上百、上千人的大型会议,或地点较偏远的机关、学校,订餐恐有难度。

 

 

卢世昌今表示,由于市政大楼公管中心表示需採购洗碗机设备,且涉及员工餐厅合约,并无急迫性,不便动支二备金,考量餐厅及营养午餐契约,敲定明年实施。北市府的会议及活动也将禁用瓶装水。市政大楼公管中心将花200余万元採购洗碗机,置于员工餐厅,另市政大楼外包摊商,未来须自己花钱设置设备。

 

 

市府内餐厅、摊商如何採用不锈钢餐具也是大哉问。卢世昌表示,若民众仅是一次性购买,无论要求其自备餐具,或以押金借用后再归还,都不便民;虽可效仿塑胶袋加购方式,以加购纸餐盒解决外带难题,但加购价怎么定?加购金该归谁?仍尚待研议。对餐厅而言,洗涤也是项大工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