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肢体语言 让你更受欢迎

   
2015-01-05

3种肢体语言 让你更受欢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我们都会羡慕有自信、讨人喜欢的人,总觉得他们的魅力是与生俱来。美国哈佛大学讲师奥丽薇亚‧福克斯‧卡本尼(Olivia Fox Cabane)在《魅力学》里指出,其实我们也可以靠后天的练习来增进个人魅力,例如:在与人谈话时,只要试着调整自己的肢体语言,就能有效提升形象,甚至让别人心甘情愿照着你的话去做。

 

 

1.模仿对方的动作:

 

模仿别人的肢体动作,是建立信任与良好关係的基本方法。模仿的原理源自「边缘共振」(limbic resonance)的大脑机制,大脑神经协调我们与他人的肢体动作,指示我们何时要动、该如何动。你若经常回应、模仿另一人的肢体语言,等于向对方的大脑传达信任与仰慕的讯息,自然也能让对方敞开心胸。

 

 

下次在和朋友聊天时,可以试着观察对方的姿态,如:手撑头的方式、脚如何摆放等,再做出类似的动作。不过,卡本尼提醒,模仿时必须尽量自然,好比对方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你就应该等待一阵子后,再做出一个摆动幅度较小的相似动作,此外,有些动作男女有别,如扯衣角、捲髮尾等,模仿前也需特别注意。

 

 

 

2.保留适度的空间:

 

我们喜欢跟某个人在一起,多半是因为对方让我们感到安心、自在。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先尊重彼此的个人空间。 每个人的空间范围虽然没有明确标示,但是无形中还是会划分领土,设下不希望别人接近的空间。如果你发现谈话对象上半身后倾、头微微后仰,就意味着你已经侵入他的领土,此时你应该后退一步,给予对方更多空间。

 

 

至于该用什么方式接近对方,卡本尼建议,对方旁边或与他呈90度角的位置是最佳选择,因为这些方位最能让对方感到自在。

 

 

 

3.摆出宁静的姿态:

 

你与客户谈话时,是否常常扯着衣角、身体不断摇晃、或是讲话充满「嗯」「喔」等语助词?研究指出,人们之所以出现这些行为,多半是为了取悦或安抚对方,向对方传达安心感。然而,过多的小动作反而会让对方觉得你没自信,而且「一旦你的身体看起来烦躁不安,就无法展现出魅力」,卡本尼强调。

 

 

想要展现气定神闲的态度,你必须减少点头的次数以及任何不必要的小动作,如:敲打铅笔、双脚轻踏地板等,试着回归最平稳的身体状态。

 

 

研究也发现,「占领」愈多空间的人,会分泌愈多自信与能量的荷尔蒙,因此,谈话时你可以试着扩大自己的活动空间,如:用两张椅子、把手搭在另一张椅子的椅背上,或是尽量穿着宽松的衣服,都能让你在无形之中感受更多平静与自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