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2应届生仍待业 求职网建议:以个人兴趣或前景为找工作原则!

   
2016-08-22

暑假就要画下完美句点,对于新鲜人来说进入社会当中也快满三个月,但还是有许多应届毕业生尚未找到工作,根据yes123求职网调查指出,尚有6成2的应届毕业生还处于待业阶段,找到工作的新鲜人平均要丢出77封履歷,才可以找到一份正职工作。

 

6成2应届生仍待业 求职网建议:以个人兴趣或前景为找工作原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yes123的调查显示,正在找寻工作的新鲜人,平均必须要投过15.7封履歷才可以得到一次的面试机会,平均要面试4.9家公司之后,才可以找到一份工作;换言之,新鲜人想要找到工作的话,平均要投出77封履歷才可以得到一个工作机会。

 

据统计,今年毕业或是退伍的新鲜人当中,已有38.2%的人已经找到了一份正职工作,其余的61.8%正处于待业中的状态,这61.8%又分成48.1%的「尚未找到任何正职工作」以及13.7%的「曾经找到正职工作,但离职」的情况。

 

6成2应届生仍待业 求职网建议:以个人兴趣或前景为找工作原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求职态度上,有超过一半(57.5%)的新鲜人,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态度找寻工作,有22.2%表示「宁可失业,也不随便应徵工作」,剩下的20.3%则是「一切随缘」。

 

对于这样的态度,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建议,新鲜人应该以自己的兴趣或是有前景的工作为原则,再比较薪资条件,找寻福利或是职位更佳的工作;而如果求职态度太过随便,可能让新鲜人换工作的次数过高,或是找错工作等情况发生。为了不让找工作这么困难,杨宗斌表示,在找工作前要先慎审,找到自己兴趣之后,再以自己的能力以及个人特质作为考量,不要随着潮流盲目地找工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