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电池者得天下 谷歌撩下去了!

   
2015-04-12

得电池者得天下 谷歌撩下去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各科技大厂都在关注电池的续航力与应用问题,如何发展出体积轻薄续航力又高的电池,是各厂面临的问题。就连苹果在研发Apple Watch之时,也逃离不了电池续航力不足的魔咒。而现在,搜寻引擎大头Google也加入电池站的行列。

 

Google执行长佩吉曾在2013年向分析师表示,行动装置的电池续航力是「一大问题」,具有「开创全新和更好体验的真正潜力」。据内部消息指出,Google至少有20个仰赖电池的计画:最新研发的无人车需要电池来提供动力;Google第一代智慧型眼镜电池续航力太短;跨足医疗界,研究採用奈米粒子来诊断疾病的监视装置也需要小型电池。

 

除了Google以外,苹果、特斯拉(Tesla)和IBM等科技业者也希望改进电池性能,但目前只能够获得渐进的发展,无法像过去半导体的效率能定期大幅跃进。

 

新崛起的电池技术已出现更大的进步。固态薄膜电池透过固体传输电流,不仅可以缩小电池体积,且更安全,但能否以低廉方式大量生产仍不确定。

 

谷歌近几年来积极将事业触角伸进各大领域,包括交通运输、医疗保健、机器人和通讯,并开发透过电池提供动力的实体装置。早在2012年底就延揽前苹果公司电池专家巴德瓦杰(Ramesh Bhardwaj)领导一个团队专门测试其他厂商研发的电池,并在一年后开始考虑自行研发电池技术。不过,目前这支隶属于Google X研究实验室的研发团队只有四名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尝试改进锂离子电池与先进固态电池,希望用于消费电子装置,如Google Glass和能检测血糖的隐形眼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