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怎么更引人?善用图像是关键

   
2016-07-19

网站怎么更引人?善用图像是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SMART人人)

 

 

一张好的实体宣传照,能够有效地将实体店的价值传达到网路上。

 

尽管网路上的店家越来越多,实体店仍有其独特性,消费者享受在实体店面的熟悉感、专业度、装潢氛围,这些感受往往难以复制到网站上,所以即便在逛同一家品牌,实体店面和网站依然有所区别。

 

许多销售网站的内容便是满满的商品陈列,这些商品可能在其他网站上也能见到,它们之间不同只在于价格或文字的叙述,该如何将实体店面和网站连结,图片即是关键。

 

好的图像胜过文字叙述

 

 

网站怎么更引人?善用图像是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宫原眼科网站)

 

 

图像会带来直观的感受,逛实体店面时,我们常常会被看见的东西吸引,例如店面外观、LOGO、橱窗内的商品、大红色的折扣海报等等。但这些视觉化的设计却常常被品牌网站,特别是手机版网站所忽略。

 

以宫原眼科的网站为例,首页便是清楚的店家外观图片,在消费者一进到这个网页时,便能清楚知道这是台中的宫原眼科,而不是其他品牌。它的外观也透漏出品牌所强调的特点,即復古和现代的融合,消费者再透过其他文字按钮,也可以得知它所贩卖的商品。

 

实体和网站的连结

 

 

网站怎么更引人?善用图像是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台北101及SOGO)

 

 

做一个小实验,当你把网站上的品牌LOGO遮住,你能够清楚知道这是哪一个品牌的网站吗?在网站上是否有图像传达出它的品牌,或让你联想到它的实体店面呢?

 

以台湾百货公司为例,左图是台北101,右图则是台中广三SOGO百货。两者的首页上方都是图片轮播,但是101是建筑外观图片,SOGO百货则是特惠或店家讯息。由于101拥有的地标特性,使它格外强调与实体的连结,消费者也能够在网页上看到和实体差不多的外观表现。

 

大品牌拥有足够的知名度,因此在网站上放置LOGO,可能就足够让消费者清楚了解这个网页属于哪个品牌。相较于强调与实体的连结,大品牌偏向选择专注在商品或优惠讯息的传达。

 

 

图像能够让消费者更清楚地知道品牌,更吸引他们实际到店面消费,因此清晰的图片也能让消费者知道店家的外观,让他们更方便地找寻到店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