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暨金媒奖颁奖典礼得奖名单揭晓

   
2016-12-07

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暨金媒奖颁奖典礼得奖名单揭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公关提供)

 

 

 

由爱尔丽国际医疗集团独家贊助600万元高额奖金、铭传大学、台湾新传媒文化发展协会及中华数位媒体教育培训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暨金媒奖颁奖典礼,6日下午在松菸诚品表演厅举行颁奖典礼并揭晓优胜得奖者,此次报导奖分别由天下杂志、中央广播电台、中央通讯社、东森电视台、TVBS等媒体荣获优胜,各得奖金12万元整。公民影音新闻奖优胜从缺,公民非影音新闻奖由台湾环境资讯协会环境资讯中心/环境资讯协会获得优胜;金媒电商奖从缺、创新奖及公益奖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及内政部警政署获得,各得奖金12万元整。

 

前总统马英九也特别出席颁奖典礼担任颁奖人,马英九致词提到,自己的从政经歷当中有超过15年都在做与大陆相关的工作,一直没有离开这个领域,尤其是担任总统后,责任更是加重,因此可以来颁发这个奖对他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两岸新闻的报导能带动好风气,而在报导过程中会创造歷史,他举例1992年在香港谈判的92共识,会后双方谈判破裂,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但各自表述不同,充分尊重,并尊重贵方建议,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并举起当时留存的资料表示,这份报导左右两岸关係多年,显见媒体的重要。同时,也特别感谢铭传大学能接下颁奖典礼及爱尔丽集团的贊助,并期望两岸新闻报导奖未来能生生不息的举办下去,祝福各位入围者能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铭传大学校长李铨表示,两岸新闻报导奖鼓励所有真实的、就地报导两岸所有关心的新闻,也特别感谢前总统马英九心繫两岸特地参加颁奖典礼,并感谢爱尔丽集团董事长常如山贊助高额奖金。

 

中华数位媒体教育培训协会理事长李硕敏表示,电子商务在台湾的发展,从1995年已逾20几年,但进步却十分缓慢,现在中国大陆的电子商务已超越台湾,以阿里巴巴双11为例,当天总销售金额能超过1千亿元人民币,都是拜新的零售型态所赐,未来电子商务将打破实体与虚拟的界线,旧的模式将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期望未来台湾年轻的创业人士,能用创新的精神走出新的路,也为台湾创造新的生命力。

 

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暨金媒奖颁奖典礼得奖名单揭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公关提供)

 

马英九也特别颁发金媒慈善奖给此次主办单位爱尔丽集团常如山董事长及电视专题报导奖,得奖者上台致词也十分感动马英九能在台下见证得奖时刻。

 

首度回归民办的两岸新闻报导奖总计吸引台湾近40家平面、广播、电视及网路新媒体参赛,金媒奖也收到来自各界的踊跃报名,两个奖项在经过专业评审评选,分别选出20件及9件优秀入围作品,一同角逐最后优胜。此外,从报导奖入围作品中,可看出台湾媒体对两岸议题涉及十分多元、广泛,不论是经济、社会及国际等多项议题,皆可看出台湾媒体不仅走出台湾、了解中国,更突破了两岸限制,对相关国际议题进行报导,创造报导的崭新价值,激盪多元。

 

众所瞩目的「2016两岸华人金媒奖」,专业评审群针对创新服务、媒体整合等面向评分,共选出9件优秀入围作品,从海洋环境议题、食品安全皆有媒体运用全媒体间的整合行销,带来十分创新的科技应用,充分展现媒体关注社会公益的卓越表现。

 

「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延续两岸新闻报导奖价值并替新闻工作者加油打气的涵义,藉此鼓励两岸媒体人持续秉持热情,提供更多元的报导,丰富两岸民众彼此的瞭解和视野,「2016两岸新闻报导奖暨金媒奖颁奖典礼」带来的新气象,将象徵两岸媒体的发展,如同这般活力,持续蓬勃成长下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