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大投入食安维护  首创食安学程保护国内食品安全

   
2016-08-25

台湾经歷过许多食品安全风暴,因此人民对于食品健康的议题也相对敏感许多,对于这样的现象,台北医药大学今年8月成立国内第一个「营养学院」,以全台唯一的「食品安全硕士学位学程」,培养跨领域的食品安全专业人才,以维护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

 

北医大投入食安维护  首创食安学程保护国内食品安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医大营养学院院长赵振瑞表示,希望培育更多的食品安全维护人才改善国内的食安问题,营养学院以「食得营养、食得安全,双重把关全民健康」为宗旨,了解食物的源头并强化国人食品安全预观念,好让国人可以吃得安心。

 

北医大的保健营养学创立于民国68年,并拥有学士班到博士班的完整体系,并在105学年度成为国内第一个设有食品安全硕士学生的学校。另外,教育部已经核准在106学年度当中,将成立食品安全学系及代谢与肥胖科学研究所硕士班,为国内培育食安人员的先驱。

 

北医大投入食安维护  首创食安学程保护国内食品安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食品安全硕士学位学程共有12位教师,教授内容为食品安全、食品检验及食品风险分析等专业课程,同时也会与国内重大食安议题为题目,开设「危机沟通与媒体关係」、「食品安全时事分析与讨论」等课程,让学生具备媒体沟通能力,全力维护食安教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