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万徵才 找呒人?

   
2014-04-01

砸百万徵才 找呒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台北市政府劳动局抢救失业砸钱做就业媒合活动,成效却每况愈下,竟然一年比一年差?平面媒体指出,市政府在102年共花费208万元,举办了21场就业媒合活动,提供将近2万2千个职缺,却只有1万2千余人应徵,相较于市府在99年花费173万元,举办38场就业媒合活动,有1万5千多职缺,但有1万6千余人应徵。就业媒合成功率逐年递减,103年2月仅27.45%。前面数据再两相比较下,差距甚远。

 

对此,台北市劳动局发布新闻稿澄清:劳动局表示,因99年适逢金融海啸,劳动市场变化剧烈,求职者众且对于媒合的需求大幅提升,然而近年来景气好转,失业率逐年下降,求职人数也大幅减少,再以102年来说,求供倍数常是近5年同期最高,可见求职者于职务的选择变多,对于媒合成功率亦产生部分影响。

 

就业服务处表示,北市就业服务处在103年举办多场专案招募,而这些优质厂商,因为提供的职缺较为单一专业且薪资较高,求职者之间的竞争也更为激烈,而且针对专案招募、各站现场徵才及就业博览会等活动,就服处都有审查劳动条件并透过官方网站及新闻稿方式公布,对于雇主来说,当然也会希望找到更适宜的劳工,招募的筛选门槛也会提高。

 

上周中区就业博览会在彰化县立体育馆登场,五十多家各类厂商、提供四千多个职缺,不少需才孔急的传统产业,把基本薪资调高到35K起跳,最高还可达60K,吸引不少民众前往应徵,初步媒合率约有五成。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