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行业问题 开始浮现

   
2016-10-20

随着网红经济的不断发展,一些投资者也开始相中这一领域,试图掘金,有厦门网红推手就曾获得3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风投资金。但与此同时,记者也注意到,随着越来越多人介入网红经济,这一行业的癥结也开始出现。

 

网红行业问题  开始浮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有着多年网路从业经验的华子,2014年从一家知名网路公司辞职,成立了一家网红孵化间,正式成为网红推手。不久前,他获得了300万元的风投资金。在他看来,网红经济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厦门华欣舞韵传媒经营着四、五十个网路主播。据该公司负责人赵晨旭介绍,前段时间网红特别火,所以许多人对这一领域感兴趣,都想参与投资。「周边有不少朋友都想投资,有的想出20万元,有的想出30万元,但基于一些商业因素考量,目前暂时没有接受」。也有人预备砸重金打造网红。据厦门美狸美妆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他们将重点培养15个网红,为此预计投入1,500万元。

 

盈利模式出现瓶颈
不过,这一行业的盈利模式也出现一些瓶颈。据知名网红推手比特介绍,当前的网红,一般是指通过移动直播、微博、美拍等方式成名的。在这其中,靠粉丝打赏盈利的网路主播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


「从不久前开始,我们发现,这一行业光靠打赏这种生存方式已经不够了。」赵晨旭说,因此他们已准备将公司旗下的网红从线上往线下发展,主要通过参与商家发布会、品牌代言等方式来赚取利润。


华子则根据公司的中长远计画,培育自己的网红代言人。「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网路推手团队,期望通过制造精品内容为客户定制网红」。

 

业界唿唤加强监管
随着「网红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行业问题也开始显现。此前,「papi酱」系列视频曾因主持人使用粗口、侮辱性语言等问题,被广电总局勒令整改。


对此,厦门大学社会学专家周湖勇表示,要引起重视的是,对于以后互联网内容制作团队来说,网红以后将很难再凭藉打「擦边球」博得粉丝关注了,「那些旨在吸引眼球的低俗内容,将很难再被允许。」他这么说。


业内人士唿吁,厦门网路直播平台行业应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出臺自律公约。也有业界人士认为,时下网路直播问题的根本,并不在于有没有自律公约,而是在巨大利益诱惑下,监督还不够及时、有力,在宣导自我净化的同时,更需要文化、网信、公安等部门的介入和打击。

 

网红行业问题  开始浮现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两岸商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