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秀辈出 金马创投奖落谁家

   
2015-09-21

台湾新秀辈出 金马创投奖落谁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金马创投会议正式公布2015入选企画案,本年度作品呈现质与量的爆炸性成长,增额选出30部。台湾电影今年表现亮眼,有多达13件入选,尤其新锐导演精锐尽出。创投评审阵容也坚强,名导许鞍华、贾樟柯、制片叶如芬将选出百万首奖,总奖额也创下新高,也意味入选者能得到更大的实质鼓励。

 

作品满溢人文关怀的许鞍华导演,曾以《千言万语》、《桃姐》、《黄金时代》三度夺下金马奖最佳导演,影坛地位无庸置疑;享誉国际、敏锐大胆的贾樟柯导演,则以《三峡好人》荣获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天注定》入围金马奖最佳导演及原着剧本,新作《山河故人》亦在坎城、多伦多等影展屡获好评;制片叶如芬是台湾电影稳健有力的后盾,曾参与《天边一朵云》、《九降风》,更打造出年度亿万话题制作《总舖师》、《我的少女时代》,也曾获得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殊荣。

 

台湾新秀辈出 金马创投奖落谁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位评审的丰富阅歷与独到眼光,将提供入选者最直接而宝贵的意见,并选出百万现金奖等多个奖项得主。而今年创投片型丰富多元,有惊悚片《碟仙》、《前女友》、《恐怖的并不是爱情》;爱情片《不可能的婚礼》、《1998》;励志片《环岛日记》、《钢铁奇蹟》;喜剧片《我要一直帅到永远》、《重返英雄岛》;还有《全景杀戮图》等武侠片。

 

台湾导演方面,吴中天今年推出《长安大厦》,连奕琦、瞿友宁、蔡宗翰、陈宏一、柯贞年、陈敏郎、邹隆娜、苏文圣、林孝谦、柯汶利、萧力修、郑伯昱等老将新秀也倾巢而出,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看更多:以色列创业之父 Yossi Vardi谈创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