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提早衰老 上班族抗疲劳妙招

   
2012-04-24

防止提早衰老 上班族抗疲劳妙招 | 文章内置图片

 

平衡饮食,解除压力和疲劳消除疲劳有赖于饮食的调节,特别是因为饮食失衡所造成的疲劳。

 

我们都知道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有一定的生理功能,若饮食失去平衡就会发生疲劳。许多疲劳现象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解决问题。

 

人体经过剧烈或大量运动、劳动之后,体内就会积累较多的乳酸。所以人感到疲劳后,除了补充—定的热能,还应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降低肌肉和血液的酸性,而有利于消除疲劳。此外,经常补充维生素 B1、维生素B2,可以促进体内代谢产物及时地排泄出去,就能减少疲劳的产生。注意多吃一些鱼类、动物肝脏、豆类及其制品、糙米、新鲜蔬菜等食物,以便多获得维生素 B1、维生素 B2。此外麦芽油、亚油酸等也可抗疲劳。

 

★细节提醒 如果是健康的人突然容易疲劳,大多是因在不知不觉中使疲劳积少成多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早採取措施,减轻或消除疲劳,以免积劳成疾。

(资料来源/木马文化《上班族的养生经》)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