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微信推特超烦 谁来帮忙经营!

   
2014-12-30

脸书微信推特超烦 谁来帮忙经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时常觉得管理多个社群让你焦虑不安、喘不过气吗?不管你是新创公司还是大型企业的社群经理,经验丰富与否,相信都有过这种感觉。

 



社群管理者职责相当广,不只要对客户的服务,建立公关形象,透过传统的沟通技术以及新科技的技术结合运用,来提升沟通效果。要熟悉各种社群平台例如部落格、微网志、社交网路经营品牌社群以及与社群互动,工作相当繁重。

 



以下就教你几种建立出自己系统的方法!

 


1. 多个帐号客制化管理



社群管理者手上总有多个帐号要管理,脸书、Twitter、Tumblr、Instagram、Pinterest,更别提工作用的Email信箱和公司内部社群,还有客户端的系统。打开桌面版的社群整合程式、Chrome和Safari等等的浏览器同时开启,然后等到天荒地老。

 



其实,你可以在Chrome建立多个帐号,按照工作、个人等等项目爱建几个就几个,每一个项目都可以依照需求和目的个人化。

 

 



2. FoundApp搜寻滴水不漏



电脑里有堆积如山的档案,总是找不到你要的那个?可以考虑下载 FoundApp。它可同时搜寻Dropbox、Evernote、Google Drive和Gmail附件等各种类型档案,甚至未下戴的档案也不成问题。而且它还具有预览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省时方便。

 

 



3. 云端控制PO文一次搞定



身为社群管理人同时发送照片到三、四的平台上是家常便饭,但有些平台间互不支援(如Instagram和Twitter),时间就是金钱如果有可以整合所有平台的工具就好了,对吧?
 

 

IFTTT(If This Then That)就是为此目的存在的程式,能够自动连结各种不同的网路服务,包括 Gmail、脸书、RSS、Google Drive、Dropbox 等60多种服务。
 

 

 

4. 颜色分类一目了然



不管试过多少种记事App是否还是觉得提供颜色分类的记事本最好用?而且在书写过程还可强化记忆,同时必须管理多家客户的社群网站时,列出优先顺序是关键。

 

 



5. Skitch截图方便管理



在客户提出要求前,你可以以截图方式记录下其他社交网站上值得学习或警惕之处,但要管理这些图档势必相当令人头痛。

 



试试看功能相当强大的萤幕截图、註解涂鸦程式Skitch,可以将截图储存在Evernote上且有标籤、分类、编辑和命名的功能,和习惯的手机截图不太相同,但习惯后会是你的得力助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