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馆创意家开放工作室 矿山多元艺术呈现

   
2016-11-14

新北市立黄金博物馆的二连栋日式宿舍,平时大门深锁,好像有人住在里面,总是吸引许多好奇的游客驻足,引颈观望。11月19日黄金博的乐活创意家将带大家揭开二连栋日式宿舍的神秘面纱,邀请您有闲来坐。

 

驻馆创意家开放工作室 矿山多元艺术呈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立黄金博物馆王锦华馆长表示,黄金博开放日式宿舍,以「换工体验」的概念,希望透过外来的乐活创意家进驻,亲自体验矿山的旧时代氛围,深入在地节庆、与在地艺术家对谈、参与各种类型的博物馆活动,让创意家们真正地贴近金瓜石,获得都市生活中难得的身心灵沈淀或放松,成为水金九地区的文化种子,向外传播。

 

本季的创意家有擅长用影像写诗的林福隆透过从生活空间採集而来的物件做成装置的白济豪,以及将陶艺作品化身成空间装置的黄苡涵,透过手染、手绘、刺绣和写作记录旅行风景的黄彦慈。创意家们的创作类型相当丰富,欢迎有兴趣的民众来到怀旧的日式宿舍内,欣赏新活水的创意成果并与他们交流驻馆心得。

 

驻馆创意家开放工作室 矿山多元艺术呈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11月19日,创意家们将开放工作室,除了让游客们有机会入内参观,也用自己擅长的创作媒材,邀请大家参与活动。白济豪将在金瓜石採集到的植物素材,提供给民众拓印,并可留下今天旅游的小短句; 黄彦慈以印度人体彩绘的植物颜料 (Henna) ,免费为来访的游客留下一个独特的身体图腾;黄苡涵将用空间物件妆点二连栋宿舍,让日式空间呈现不同氛围 ;林福隆驻馆期间记录了为昇平戏院看板画师江锦丰制作手绘电影看板的过程,开放日下午也邀请江锦丰画师来工作室与大家交流。邀请大家来拜访这些住在山城里创意家,与他们聊聊今天的矿山小旅行。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