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署10月标售民生社区地上权

   
2014-09-30

国产署10月标售民生社区地上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国产署预计10月中将公告招摽位于北市民生社区的国泰营区地上权,面积近3千坪,为北市少见大面积精华地。因国泰营区属住宅用地,预计将来得标建商将再推大批地上权住宅。

 

国产署副署长边子树说,双北市大面积标的不多,国泰营区面积大又方正,邻近北市新生北路及民权路口,西北角是个公园,虽近松山机场,却无航高限制,不影响容积使用,区位超好,虽属住宅用地,但可部分商业使用,开发潜力惊人。

 

边子树说,国泰营区地上权的招标条件尚未完全确定,依近期国产署地上权的招标条件,应是70年期限且可分户移转,条件比现在热销的财训所地上权还好。

 

若建商标下土地后,开发成地上权豪宅,恐又遭致外界批评有如将国有地贱售给富豪,社会观感不佳。边子树说,国产署将土地标出后,不会有坪数等额外的开发条件限制,但建商盖地上权豪宅不但会引来央行关切,富豪对地上权产品的接受度也比较低,「还是中小坪数比较好卖」。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说,房市趋冷,现在无论是不是地上权产品,都是小坪数才卖得好、卖得动。景美财训所地上权卖得不错,或许地上权产品渐被民众接受,但地上权开发案抢的是时间,必须要有够实力的建商,才能大手笔标下国泰营区。

 

徐佳馨分析,国泰营区是住宅用地,有投报率限制的寿险业者,不太可能去投标,只剩大型建商是潜在买家。但现在市场环境不佳,建商猎地开始保守化,以国泰营区这么好的区位条件,总权利金底估约在60亿元以上,对建商恐是不小的开发压力及风险。

 

除国泰营区外,国产署昨公布,将于10月2日公告推出16宗全国精华区国有土地设定地上权,区位及基地条件俱佳,11月3日开标。其中包括北市龙江路与长春路口、南昌路一段巷内土地、花莲市中心土地及云林高铁特定区的土地,都十分引人瞩目。

 

国产署表示,本次16宗地上权土地的权权利金底价为市价3成至4.5 成,地租年息率3.5%,存续期间为70年,皆适用可分户移转的规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