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6个土壤液化区 6处高价豪宅区恐下跌

   
2016-02-20

 

北市16个土壤液化区 6处高价豪宅区恐下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南大地震伤亡惨重,土壤液化危及居住安全问题,近期再度引发市场关注。行政院与台北市已分别决定在一个月及半年内将公佈土壤液化的潜势区域,恐对已低迷的房市再度产生冲击。房仲网APPLE HOUSE趋势研究中心统计北市16处土壤液化潜势区域房价,发现地点多在人口密集区,且有6处是高价豪宅区,以大安森林公园东侧去年每坪达99.2万最高。APPLE HOUSE指出,未来这些区域内,缺乏抗震能力房屋,恐难避免价格大幅下修。

 

根据1996年国家地震工程中心「台北市震度微区图」研究报告,与2002年中华地理资讯学会「北市地质钻孔资讯化计画」第四期研究报告,比对分析之后,可以发现北市有16处土壤液化潜在区域。 其中,包括社子岛、捷运士林站、捷运民权西路站、行天宫、大同高中、长春国中、光华数位新天地、大安森林公园北半部、长庚医院、玉成国小、万华国中及青年公园等处,周边都有可能面临土壤液化危机,这些地方大多是人口活动密集区域,更有不少高房价路段名列其中,属于区域指标豪宅密集区域。

 

 

北市16个土壤液化区 6处高价豪宅区恐下跌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总经理叶国华表示,前内政部长李鸿源曾说过台北若发生规模6.3地震会倒4,000栋房子,显见台北市多数房屋老旧,进行防灾型都市更新已刻不容缓。这次政府愿意公佈土壤液化潜势区域,虽对房市短线冲击难免,但若能有相关配套措施,将有助于保障民众居住安全,仍相当值得肯定。

 

根据实价资料统计,16个北市土壤液化潜势区域中,2015年以大安森林公园以东,平均单价99.2万元最高、信义路四段,平均95.3万元居次、大安森林公园北侧,平均92.4万元居第三,这些路段房价都高达90万元以上,附近区域指标豪宅密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