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媒合产业兴起 台湾首家短期照护媒合平台上线

   
2016-08-16

新兴媒合产业兴起  台湾首家短期照护媒合平台上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传统居家照护结合网路媒合,将改变照护生态长久以来短期照护供需之间资讯不流通的问题,台湾第一家短期照护的网路媒合平台——优照护,藉由行动网路的媒合机制,解决短期照护的问题。

 

优照护负责人陈宏益认为,病患常找不到照护者,而照护者也常接不到工作,照护工作收入不高,进而阻却了投入这个产业的意愿。去年立法院终于通过长期照顾服务法,让延宕已久的照护问题可望逐一解决。

 

长照法是针对六个月以上的照护需求,而有许多家人需要工作,刚出院的病患又仍需要照料的情况,以及长期照护者短时间无法进行照护,患者短期无人照护这类情况,一直未能获得应有的关注。

 

亲身经歷家人进出医院状况的陈宏益,长期从事网路与电子商务,有鑑于国内短期照护的问题,决定效法国外媒合概念的新兴企业,像是旅游领域的airbnb,担任提供媒合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让照护服务者在网路上登录资料,需要照护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设定各类条件来搜寻合适的服务者。

 

比起一般的商务媒合,照护服务媒合具有更高的设计门槛,涉及的安全与专业问题,是消费者在使用上的最大考量。优照护的服务提供者分为:护理师护士、照顾服务员、看护员三种,每一位登录者都必须经过面试筛选,才能让消费者放心搜寻预约。

 

平台引入照护者后, 会员开发除了网路上的宣传,还必须积极和医院等机构合作。另外,陈宏益也进一步提出这个平台的三项核心价值:合适、安全、方便。他希望透过手机随时随地就能帮助照护双方找到合适对象,也让被照护者获得安全有保障的服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