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免费」二字 行销大加分

   
2015-08-16

善用「免费」二字 行销大加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费」是一项行销工具,懂得「免费」就能一击中的。日本杂志竞争激烈,许多休闲或女性杂志,往往结合贊助商和广告商,随杂志附赠超值赠品,赠品价值诱人,带动杂志销售,甚至引起抢购。

 

大陆电商发达,创意无限,有4个90后发起一次「免费突袭」行动,一件价值1,000元的女性丝质睡衣,设计时尚大方,外国模特儿穿上身,十分具有卖相,售价多少?不卖!免费送给妳,只要付100元运费,妳买不买?!结果有100万人买了! 这件睡衣生产成本,由于单品百万件,只要30元,运费也因量大质轻只要20元,引爆的广告费5元,许多大型入口网站接力免费为其刊登广告,不到2个月完售,4,500万落袋。 这就是免费的力量!

 

不一定要做平台,所谓平台、生态是大腕们的游戏,小电商贵在自知,可靠单品突围,实体开店也是如此。例如,台中起家的继光香香鸡,台湾盐酥鸡店满街都是,推小车、开小店蔚为奇观,更有加盟总部因此大发利市,但做出规模的只有继光香香鸡。

 

 

善用「免费」二字 行销大加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什么是继光香香鸡?单品突围而已,聚焦在独门酱料腌制再酥炸的香香鸡,主卖此味,加上培训门市伙伴无厘头式门店口播,营造欢乐特色,70家直营小店,营收突破新台币10亿元。无论线上或线下,免费都吸引人,可不是流血式的免费,更多要靠创意,也就是「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

 

猪为什么愿意买单,再看一例:叫外卖,在大陆已是竞争激烈的行业,像美团网、饿了吗,看中的正是懒人生意,大多数线上订餐平台都是和线下业者合作,线上完成订单、线下送餐上门,但缺点是,用餐尖峰时刻,实体业者配备大量送餐人力吃掉利润,而线上业者不断补贴消费引流,也受重伤,等于是双输。

 

北京的千城万店O2O模式,结合中日合资的中央厨房,透过30万份盒餐搭配知名饮料免费送,先得到王老吉、红牛等企业百万广告贊助,形成战略合作,买盒饭还可用超低价买饮料。再透过加盟连锁,授权各地区域代理招商开店,确保中央工厂配送到店,在店2公里商圈30分钟内送达用户,形成高效地面网络,店中还贩售成箱只要半价的知名饮料,仅代理金地区平均人民币200万,就收了100家。

 

会员订月餐,饮料免费,还送5张盒饭饮料免费券,限1个月用完,会员一定要送人,又形成免费广告效应,病毒式行销,如火燎原。免费不等于烧钱!用烧钱做免费是自寻死路,免费是最贵的行销策略,必须一击中的,缜密规划、资源整合再出拳,反转竞争,赢在创新行动。

 

 

(本文作者为北京中企连锁创办人/社团法人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秘书长)

 

 

 

(文章来源/李培芬FB)

相关新闻看更多:音乐串流免费? 反而更冲击音乐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