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调查 民众使用各大品牌手机的满意度

   
2015-12-22

 

 

资策会调查 民众使用各大品牌手机的满意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慧手机已经变成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良伴,许多人一天没玩手机就会觉得浑身不对劲,它甚至也改变了人们的阅读习惯以及购物习惯,20 年前谁能预见现在的人可以用手机付费交易呢?不过智慧手机的娱乐性愈来愈高,使用者愈来愈焦虑的点也更多了。除了使用者对手机省电要求愈来愈高以外,储存容量也是大家选购手机中很大的考量点,毕竟在相机画素一代比一代高、App 游戏体积动辄数百 MB、又有越来越少的厂商提供记忆卡扩充选项的环境下,16GB 的容量已经被大多数的消费者嫌少了,64GB、128GB 的容量似乎也不算太多。

 

资策会FIND调查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满意度,满意度由高到低分别是苹果、SONY、三星、hTC、华硕,满意度最低是小米/红米机。资策会调查结果发现,苹果手机用户多数对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感不满,SONY用户则认为手机经常过热,三星使用者不满手机储存空间不足、系统运作慢、待机时间太短。hTC用户不满系统运作慢、手机经常过热、暂存和残留垃圾太多。华硕用户则不满手机储存空间不足,手机暂存档和残留垃圾太多。

 

 

资策会调查 民众使用各大品牌手机的满意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后是小米/红米手机使用者的困扰,包括手机储存空间不足、系统运作慢、记忆体不足,小米/红米在这3项比例居各品牌之冠。台湾三星表示,须瞭解更多细节才能进一步回应。hTC表示,会重视并倾听消费者声音。小米回应,手机有不同容量可选,消费者可购买、搭配所需记忆卡。华硕对此暂不回应。

 

而在手机出现问题时,有 40.2% 的用户表示不知道该如何做、33.1% 用户会安装相关软体、22.9% 的用户索性换一台手机,只有 3.9% 的用户会送修。资策会研究员翁逸姝进一步分析,由于各家手机厂牌在款式定位设计、吸引到的使用者有所不同,例如小米 / 红米系列手机强调以平价规格,但随着使用者在手机上的使用行为越来越深,其原始设定的规格逐渐无法满足使用者需求。而臺湾网友们普遍对于手机的需求主要是集中在储存空间不足上,因此要如何改善储存空间不足的问题,进而提高使用者体验程度,这也是各家手机厂牌应该要去努力的方向。

 

 

 

 

 

 

 

 

 

 

 

相关文章看更多:陆手机厂推出Oukitel 号称续航力15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