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700MHz NB-IoT应用展示

   
2017-05-25

全台首家700MHz NB-IoT应用展示 | 文章内置图片

 

远传电信致力于5G的应用与发展,如今在物联网方面也取得突破,远传于5G实验室建立NB-IoT网路试点,不但是全台第一家电信业者成功的在700MHz 商用频段进行测试,更是台湾电信业者中,唯一在NB-IoT环境测试下实际展示应用的电信业者。此次与爱立信联手展示智慧停车场的应用,以及与工研院合作智慧电表的解决方案,皆是利用最新物联网技术并结合通讯模组商U-Blox、终端设备商明泰科技及应用厂商等物联网生态体系,为商用前准备而成功展示出实际应用。

 

远传物联网主推NB-IoT/CAT-M1等技术,将在今年第三季进行全岛NB-IoT网路佈建。NB-IoT是重要的物联网技术之一,其特性包括架构简单的通讯模组,可大幅降低物联网设备的成本,加上低功耗带来长达数年的电池电力供应,并搭建在行动业者既有的网路覆盖下,用移动通讯技术可保障资料传输的安全性,比现有4G网路提高更多的讯号增益,不但可以覆盖全台并深入到偏远地区及地下室,同时可支援更多的设备并接取讯息;可为各种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及无比大的商机。

 

此次成功展示的智慧停车场应用,远传电信将无线感知器部署于地下室停车格内,驾驶人只要透过手机App的车位在席导引系统,就可以迅速找到停车位,相较传统有线侦测系统更有成本低、自由的安装环境及容易维护等优点;同时展出远传与工研院资通所合作的「智慧电表解决方案」,透过NB-IoT网路来传输资料,可解决安装地点通讯不良的问题。此次NB-IoT创新技术成功案例,不但为物联网的应用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未来更可为企业客户做更全面的物联网应用规划。

 

远传电信执行副总经理饶仲华表示:「远传持续5G创新脚步,积极深耕NB-IoT网路技术,架构于NFV (网路功能虚拟化)及网路切片技术的NB-IoT网路,可以提供客户更弹性的网路支援,使用700MHz低频有更深入室内之覆盖能力,更适合多元的物联网应用。目前已完成NB-IoT实验网路建置及端到端连结的验证工作,未来只需将远传现行4.5G网路做软体升级,就可以全网佈建NB-IoT服务,将物联网实现在各种垂直产业与生活中。实验网路将结合国内外厂商进行测试,推动国内物联网产业链的合作和生态圈的建立。」

 

工研院资通所副所长表示:「配合创新产业政策,工研院正积极携手产、官、学、研等伙伴,针对智慧能源、工业物联网、无人机队等应用研发软硬整合的整体系统,期能将ICT系统加乘应用服务的价值最大化。远传电信的积极导入将可使国内产业,甚至一般民众都能领先体验物联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与无限可能,进而带动我国产业在此波商机佔有一席之地。」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表示:「随着物联网设备的快速增加和新生态体系的出现,运营商将面临更多打造新业务和收入来源的全新机会。爱立信非常高兴经由我们在5G和物联网发展中的领先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合作伙伴远传电信,连接至这个全新生态系统,并全面把握这些新商机。」

 

远传NB-IoT网路技术,首度直接与国内模组厂商战略合作,掌握终端开发,加速商转进程,除了应用于智慧停车场之外,更将前进上海MWC实际展出NB-IoT应用,并将已蒐集的数据资讯结合block chain应用开发,同时已与国际共享单车服务业者进行合作,年底前让消费者体验全新生活型态;未来还将陆续开发太阳能管理服务、智慧机电管理、智慧大楼相关的产业或生活消费上的应用,为大众带来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远传除了积极测试发展NB-IoT服务外,第二届「远传物联网应用开发大赛」也于昨日起开放报名,召集各方好手及青年学子提出对物联网的商业化想像。相较于第一届,今年总奖金提高、也增设通讯奖项鼓励参赛者实践NB-IoT应用,大赛并聚焦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制造、智慧家庭等应用领域,期望藉此挖掘具潜力的明日之星与合作伙伴,共同引领未来台湾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壮大在地物联网生态系!

 

资讯来源:远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