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所大学被冠上「退场」标籤? 教育部:大学退场没这么简单

   
2016-10-21

台湾大专有一百多间,近日网路上疯传一份「2016大学退场名单预估排名」,其中有15所私立大专院校为未来四年「高退场风险」的红色警戒区,引起网友热烈讨论。对于这样的传言,教育部表示:「指标太过粗糙,註册率与学生数不是一切,品质才是重点!」

 

15所大学被冠上「退场」标籤? 教育部:大学退场没这么简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台湾大学排名网)

 

教育部技职司长杨玉惠表示,这篇文章出来之后,得知有部分学校相当不满,甚至扬言要提出法律行动。并表示,大学退场不会这么简单,就以教育部的立场来看,大学是否面临退场危机,重点在于学校的品质与财务状况。这份各校排名的评鑑採用相当粗糙,不是详尽的分析资料。

 

杨玉惠对此建议,接下来即将进入大学的各位学生以及家长们,可以上高教评鑑中心网站浏览评比,了解相关评鑑结果与教学品质。未来教育部可能会公布退场转型名单,并要求各校公告财务状况以及年度註册率,好让资讯透明化。

 

15所大学被冠上「退场」标籤? 教育部:大学退场没这么简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这份有争议的文章是在「台湾大学排名网」中的一篇名为《你的母校溺水了吗?2016大学退场名单预估排名》的文章,文章当中有了2015年註册率、学生人数、缺额人数、招生缺额比以及大学适龄人口等项目,整理出全台各大专院校的「退场风险」,其中有15所学校被列为红字,让校方相当不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